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百场红色宣讲 关爱万千学子

2021-05-31 00:26:11 来源:皖江在线

“含山党史上有许多闪光点,第一个闪光点:在含山党史上,第一个党支部、中共含山县委均是在林头成立,抗战期间又是和含抗日根据地中心区。可以说林头是含山的红色故里……”5月26日下午4时30分,“老党员讲党史”宣讲报告会在含山中学报告厅二楼举行,宣讲人是含山县老党员杨永生,这是杨永生宣讲的第一百场报告会。报告厅里坐满了含山中学党员教师及学生代表,同学们认真听着、记着。

杨永生是含山县运漕镇人。1965年12月入伍,1967年5月入党。1987年1月,从部队转业。2007年1月从含山县政协副主席岗位上退休。

退休后,组织上先后安排杨永生担任含山县文化研究会会长,含山县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常务副会长,马鞍山市历史与文化研究会常务理事等。2012年4月,杨永生被马鞍山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聘为市关爱宣讲团成员,现为含山县关工委关爱宣讲团团长。杨永生退休后,一直从事党史、军史、文史资料方面的征编工作。

2009年以来,杨永生义务为含山县全县中小学进行红色文化宣讲。他自己动手写了20份内容不同的讲稿,共40多万字。杨永生先后给77所中小学、2所老年学校、2个镇、1个企业、18个行政事业单位授课100场次。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关心下一代成长进步,这是一位老军人、老党员、老干部应尽的责任。”百场宣讲后,杨永生深有感触,他说,“这些年,我之所以能坚持为教育好下一代做点贡献,主要有三个原因。一是党的培养,教育了我。我参了军,入了党,还当上团职领导,这一切都是党组织培养教育的结果。二是英模事迹,激励了我。在征编《含山抗日烽火》等书时,许许多多的英雄模范事迹给了我很大的教育。三是社会认可,鼓舞了我。退休14年来,我先后受到市、县表彰6次,这是组织上的关心和信任,也增强了我做一名关心下一代志愿者的决心和信心。”

“杨永生多年如一日,无私奉献,不计报酬地帮助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含山县关工委主任丁先泽介绍,杨永生每次演讲声音洪亮,口齿清楚,充满激情。他的每一次演讲,都是76岁老党员对党无限忠诚,无限感激的肺腑之言;他的每一次演讲,都饱含期望下一代健康成长的无限深情。

记者 苏自山

[编辑: 吴曲波 ]
分享到:
05/29 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 打造乡村振兴安徽样板
05/29 第三方代表参加高考考点广播音响效果试听
05/28 奥克斯成当涂智能家电小镇“驱动核”
奥克斯在当涂又有大手笔。在奥克斯空调项目的带动下,为其配套的奥克斯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在当涂经济开发区紧锣密鼓地施工。这个总投资约30亿元的项目分三个批次建设,第一批次的25栋厂房已经拔地而起。 [详细]
05/28 马钢重型H型钢新品实现国内首发
记者日前从中国宝武马钢股份技术中心获悉,马钢重型H型钢生产线再传捷报,有三项新品实现国内首发,其中在行业性难题——“抗层状撕裂性能控制”等关键技术上取得了突破。 [详细]
05/28 春风化雨话百年风华 牢记使命践行不变初心
不忘初心跟党走,不负韶华建新功。5月27日,市直机关第四届“过硬党支部·微党课”暨“举旗帜·送理论”微宣讲评选决赛在市会议中心落下帷幕。 [详细]
05/30 5月30日安徽省报告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05/28 践行渡江战役精神 建设人民满意工程
为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筑牢干事创业信念,日前,十七冶在安庆市望江县示范创业园项目举办“百年辉煌·薪火相传”之“践行渡江战役精神 建设人民满意工程”企业开放日活动。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