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市民记者 > 正文

边检站党员参观革命旧址学习党史

2021-05-31 08:56:29 来源:皖江在线

5月28日,马鞍山边检站开展“探寻革命星火 汲取党史力量”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民警、辅警来到中共濮塘支部旧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从村口鲜红的党旗标志和巨大的1938铜雕,到广场墙壁上呈现的“江东第一党支部”成立时的情景油画,再到支部旧址展览室,在志愿者解说员的带领下,大家的思绪一点点走进那段艰苦奋斗的岁月……

现场即是课堂,带着问题思考。“通过参观和聆听解说,大家最大的感受是什么?”“作为新时代移民管理警察,如何在实践工作中传承好红色基因和革命精神?”在参观间隙的“实境课堂”讨论中,大家纷纷说出了自己的感受。

党员民警高菲说道:“支部成立于马鞍山沦陷一年后,看着简陋的旧址,思绪仿佛也回到了那段艰苦卓绝的敌后斗争岁月。我们应该学习革命先烈刚强不屈的精神,保持好这份优良传统。”“成立第一个党支部需要敢为人先的勇气,而这也与‘聚山纳川、一马当先’的城市精神相契合。在日常工作中,我们应该充分汲取这种品质,创新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党员民警张慧陵则另辟蹊径,结合马鞍山城市精神谈了个人见解。

随后,全体党员面向庄严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融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去,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奋力推动马鞍山移民边检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人民群众多办实事、好事、暖心事。(张浩)

[编辑: 芮传荣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