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确保中高考网络高速“不堵车”

2021-06-01 00:19:05 来源:皖江在线

2021年中高考大幕即将开启,为确保今年马鞍山所有考点通信畅通,马鞍山铁塔公司提前部署,检修考点及周边主要道路通信基站,成立应急保障抢修队伍,全力做好中高考期间通信保障工作。

5月28日傍晚,随着马鞍山市二十二中西边铁塔基站开关电源等配套检修的结束,我市中高考考点周边所有铁塔基站的巡检工作全面完成。为确保我市中高考通信畅通,马鞍山铁塔公司早在5月上旬就联合各合作单位,组成应急保障团队,结合站点资源信息抽查工作,提前对考点及全市主要交通要道周边通信基站进行重点排查,制定日巡检计划,先后更换、维修各类设备139件,确保机房、机柜和铁塔等通信基础设施运行稳定。

同时,铁塔公司还根据考点区域划分组建一市三县4支应急保障抢修队伍,统筹全市发电油机调配,及时应对和处理中高考期间可能出现的各类突发事件,提高应急抢修效率。

此外,为应对考试前后可能出现的通话高峰,铁塔公司还将配备力量,重点加强对考点出入口、陪考家长休息区附近的基站进行远程监控预警。值班中心将与各运营商建立联动机制,对突发告警问题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进行妥善处理,确保中高考期间通信网络高速“不堵车”。

记者 王永霞 通讯员 周立顺

[编辑: 吴曲波 ]
分享到:
05/31 袁方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
06/01 三张笑脸“晒”出幸福生活
行走在含山县铜闸镇太湖村,三张笑脸让记者印象深刻。 [详细]
06/01 你们全力以赴 我们“静静”守护
一年一度备受关注的中高考即将到来,为给广大学子创造良好的复习、考试环境,市城管部门全面开启护考模式,全力以赴做好高考、中考期间的保障工作。 [详细]
05/31 我市原创优秀儿童剧《小江豚归来》1日上演
05/31 百场红色宣讲 关爱万千学子
05/31 “永远跟党走”昆曲专场演出唯美上演
05/31 探寻革命星火 汲取党史力量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