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你们全力以赴 我们“静静”守护

2021-06-01 00:19:05 来源:皖江在线

一年一度备受关注的中高考即将到来,为给广大学子创造良好的复习、考试环境,市城管部门全面开启护考模式,全力以赴做好高考、中考期间的保障工作。

连日来,以中小学校周边为重点,城管执法队员对市政、房建工地等噪声污染易发单位进行重点走访,教育引导建设、施工单位提高认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的要求主动采取措施,妥善安排施工时间,加强施工噪声控制,防止中考、高考期间噪声扰民。积极开展中高考期间工地夜间施工专项巡查,调配加强夜间执法力量,增加巡查频次,督促施工单位严格遵守施工时间,落实防噪、降噪措施,将施工对考生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

与此同时,城管执法人员按网格划分,提前对辖区内沿街店铺及考点周边进行走访劝导,加强关于中高考保障工作的宣传,要求其文明经营,主动降噪,向中高考“致静”,商家业户纷纷表示会积极配合工作,给考生营造良好的备考环境。执法人员提前告知考点周边的商家业户在考试期间禁止店外经营、占道摆放、高声宣传等行为,保障校园周边无占道经营、流动经营、散发宣传品等各类违法行为,开启考试“静音模式”。

“直至高考、中考结束,我们会进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全力做好中高考期间的保障工作。”市城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还将加强车辆乱停乱放、占道经营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强化管理力度,为全体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记者 余萍 通讯员 张平

[编辑: 吴曲波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