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高考准备基本就绪 共同助力学子迎考

2021-06-02 23:35:45 来源:皖江在线

6月2日,市教育局发布了《致2021年全市高考考生家长的一封公开信》,向家长告知了今年高考工作部署情况,并对家长提出了几点建议和要求,希望家长积极支持和配合,共同帮助孩子顺利、平稳度过高考。

公开信中说,为保障今年高考的顺利、平稳进行,市委、市政府专门召开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市、县各有关部门单位集中开展考试环境综合治理;完善了考试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为考点配齐防疫物资、专业防疫人员;组织了技术专家组对各考点播音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检查、调试和维护,并邀请第三方代表走进考场试听体验;全面检查维护了考点供电设施设备,准备好应急发电设备和应急人员。全市三县三区13个考点全部是国家教育考试标准化考点,考试期间,各考点所有考场将全部实行全程视频监控和录像。目前,考前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高考进入倒计时,高考工作的顺利进行,也同样离不开广大考生家长的支持和配合。公开信中,市教育局对各位考生家长也提出了几点建议和要求。

家长要同孩子一起以平稳的心态迎接高考。对高考有一个正确的认识,不对孩子提出过高的要求,不要表现出过分的关注,不要突然改变生活习惯。同时,督促孩子适度休息与运动,调整好生物钟,合理膳食,注意卫生,保证考试期间体力充沛,精力旺盛,较好地发挥出水平。

家长要同孩子一起学习考试规则和有关规定。正面引导孩子自觉遵守高考的相关规定,诚信考试。叮嘱孩子不能随身携带手机、手表等违禁物品参加考试,不能在考试开始信号发出前答题或在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继续答题,不能将试卷、答题卡、草稿纸带出考场。

家长要提醒孩子牢记考试时间,熟悉考点情况。6月7日、8日每场考试的开始时间是上午9点、下午3点。考前40分钟(第一科为考前45分钟),考生凭身份证和准考证进入考场,开考15分钟后禁止迟到考生进入考点(外语科目考试8日下午14点45分后禁止考生入场)。

家长要提醒孩子带齐考试所需证件和物品。考生须凭身份证和准考证进入考点,这两样证件必须随身携带和保管好。答题时需要使用2B铅笔、0.5毫米黑色墨水签字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橡皮(无封套)等。考前一天,保证所有物品备齐。

家长要提醒孩子做好高考期间的个人防护。家长要和孩子一起学习《2021年马鞍山市高考考生防疫须知》,并提醒和督促孩子做好赴考和考试期间的个人防护。

家长自身要按照要求自觉配合维护考点秩序。考试期间接送孩子自觉服从考点安保人员管理,不在考点门口聚集。考生考试结束后,考点要在确认试卷、答题卡及草稿纸全部验收无误后才允许考生离场,需要考生在考场停留一段时间,请广大家长予以理解和支持。

记者 黄莹 通讯员 柴家峰

[编辑: 吴曲波 ]
分享到:
06/03 更强决心推进改革创新 更高标准优化营商环境
06/03 五指聚力铸成“拳头精神”
孟夏时节,万物繁茂,半山半圩之间的和县石杨镇花园村绿意盎然。徜徉在花园村内,梯田黄灿、黄桃垂挂、稻虾混养,一处处绿色产业如景点般鱼贯而出。 [详细]
06/03 躬身力行守初心 务实为民敢担当
在分管的征迁工作中,骆德斌坚持依法征迁、规范征迁,尽力谋民利,倾力解民忧。2020年快速推进李茂、沙地等24个棚改项目,累计签订征收补偿协议3535户,全面超额完成市下达3336户指标任务;加快征迁工作拔点扫尾,先后完成16个往年结转项目,东站东侧一期、朱家甸等一批历史难点、重点项目顺利推进,为服务发展、改善民生夯实了基础。 [详细]
06/03 把忠诚铸入灵魂融入血脉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根据中央和省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结合正在开展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6月2日上午,由市委政法委牵头举办的全市政法系统“读党史、守初心、担使命”读书演讲比赛在市公安局举行。 [详细]
06/03 服务事项全程网办率100%
“太快了,真是没想到!我们在网上填好信息,勾选了经营项目,仅用了半个小时,就打印出了营业执照!”日前,慈湖高新区政务服务的高效率,让马鞍山康晟电气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袁女士连连点赞。 [详细]
06/02 它从长江来 “游”进你心底
下午2点45分,在这个属于小朋友自己的欢乐节日里,孩子们或牵着爸爸妈妈的手蹦蹦跳跳,或在老师的带领下和伙伴肩并肩进入剧场,满怀着兴奋和热情,悄声交谈、有序入座。 [详细]
06/02 六易其稿 无数次打磨 才有了今日的《小江豚归来》
一次人和动物的对话,一段震撼心灵的旅程,一场翻天覆地的改变……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