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智能充电桩装在群众心坎上

2021-06-04 01:23:22 来源:皖江在线

“有了智能充电桩,每次只需投币一块钱,就能给电瓶车充满电,这件事办到了群众心坎上。”6月3日,当涂县太白镇永兴村滨江小区居民王纯财一边给电瓶车充电,一边高兴地说道。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日,太白镇永兴村党总支联合村永滨物业公司,在滨江小区安装智能充电桩,给小区居民提供了便利,获得居民点赞。

为解决小区居民电动车停放和充电问题,永兴村党总支积极摸排小区电动车数量,并征集群众意见,与永滨物业沟通精准选址,逐步推进智能充电桩建设。经过多次协调,永兴村和物业公司选取小区空地进行硬化,并根据居民需要安装智能充电桩。截至5月底,滨江小区共计安装60组充电桩,可满足约600辆电动车停放充电。小区居民可通过扫码或投币支付进行充电,同时,充电桩上方安装了雨棚,确保用电安全。

“充电这事看起来是小事,却关乎着民生,解决好群众关心的小事,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有助于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百米’。”永兴村党总支书记苏元跃介绍,接下来将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进一步提高居民生活的满意度、舒适度、安全度。

记者 吴黎明 通讯员 彭换换

[编辑: 吴曲波 ]
分享到:
06/04 张岳峰前往和县督查防汛工作
06/04 袁方在市政府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上强调
06/04 “绿”“智”赋能增动力 后劲十足“新马钢”
中国宝武马钢钢产量首次突破2000万吨,营业收入首次突破1000亿元,人均年钢产量首次迈上1000吨台阶,人事效率持续提升,职工收入稳步增长。一项项数据显示,中国宝武马钢正在以改革增动力,以创新促发展,以绿色为追求,深化整合融合,全面对标找差,持续提升经营业绩,在“打造大而强的新马钢”的道路上奋力前行。 [详细]
06/04 家风拂润文明花
日前,省文明办正式公布第一届安徽省文明家庭候选名单,经过严格审核、择优遴选,共有50户家庭入选。其中,来自我市花山区霍里街道东方城社区的魏征翠家庭、和县朝阳社区的高恩家庭入选。 [详细]
06/03 “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办得成事!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数据资源管理局紧紧围绕群众办事需求,聚焦群众关注度高、反映强烈的问题,在政务服务办事大厅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为办事不顺利、结果不理想的企业和办事群众提供有效的兜底服务,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提高服务效能,用心用情为群众解决办事过程中存在的“疑难杂症”。 [详细]
06/03 不歇业 不关门 不停摆
6月2日,走进刚建一年的含山县铜闸镇太湖村村部,敞开式的小广场上红旗飘扬,党群服务中心、村学堂、村史馆、图书室、电教室、创客服务中心等一应俱全、环绕在旁,唯独不见农村里最常见的院墙。 [详细]
06/03 五指聚力铸成“拳头精神”
孟夏时节,万物繁茂,半山半圩之间的和县石杨镇花园村绿意盎然。徜徉在花园村内,梯田黄灿、黄桃垂挂、稻虾混养,一处处绿色产业如景点般鱼贯而出。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