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家风拂润文明花

2021-06-04 01:32:26 来源:皖江在线

日前,省文明办正式公布第一届安徽省文明家庭候选名单,经过严格审核、择优遴选,共有50户家庭入选。其中,来自我市花山区霍里街道东方城社区的魏征翠家庭、和县朝阳社区的高恩家庭入选。

推广阅读计划

致力让家庭更书香文明

魏征翠一家热心公益事业。他们发起“沐童计划”,在市区多家医院、商场、超市设置公益图书角,提供近千册少儿书籍,供孩子们免费阅读。利用节假日带领少儿小志愿者开展阅读推广活动,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通过阅读影响更多家庭。

2018年“沐童悦读协会”成立之后,魏征翠夫妻俩以“沐浴书香,关爱儿童”为主旨,组织了小志愿者培训、阅读推广、知识讲座、社会实践、研学交流、才艺展示等活动。几年来,夫妻俩共开展活动百余场,共有千余家庭参与。夫妻俩通过协会将阅读与公益相融合,打造系统全面的阅读公益实践体系,从每个活动的设计、实施、展示都精细化筹备,营造良好的少儿阅读氛围,引导更多家庭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夫妻俩指导孩子们制作抗疫电子小报、拍摄小视频,宣传新冠病毒的特点和防护措施。魏征翠的丈夫杨民在抗击疫情工作间隙,利用协会公众号,制作了“有声书柜”“财经故事”“经典导读”“家庭教育”等多个栏目,深受孩子们的喜爱。去年夏天防汛形势严峻,杨民更是以办公室为家,经常性连夜值班。其子杨晟魏在父母的耳濡目染下,热心公益活动。他们一家坚持公益,携手同行,传递爱心。

传承好家风

致富后不忘回馈社会

高恩家庭父慈子孝,敬老爱幼,处处充满着温馨,年年被评为“五好家庭”。高恩的父亲是一名退伍老兵,多次荣立三等功,为人善良正直。

2009年,高恩夫妻俩在双方父母的大力支持下,创办了母婴用品连锁店。十余年来,夫妻俩坚持与人为善、踏实肯干、诚信经营的理念,将母婴店发展成为集批发、互联网销售及母婴服务、护理为一体的综合型母婴连锁机构。

事业成功之余,夫妻俩不忘回报社会,热心公益。2017至2020年,夫妻俩走进40户贫困婴幼儿家庭,每年捐献价值5万元的奶粉及物品。2020年,抗击疫情期间,夫妻俩共捐赠价值11万元的医用酒精、营养品等急需物资。

记者 任德玲 通讯员 孙园

[编辑: 吴曲波 ]
分享到:
06/04 张岳峰前往和县督查防汛工作
06/04 袁方在市政府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上强调
06/04 “绿”“智”赋能增动力 后劲十足“新马钢”
中国宝武马钢钢产量首次突破2000万吨,营业收入首次突破1000亿元,人均年钢产量首次迈上1000吨台阶,人事效率持续提升,职工收入稳步增长。一项项数据显示,中国宝武马钢正在以改革增动力,以创新促发展,以绿色为追求,深化整合融合,全面对标找差,持续提升经营业绩,在“打造大而强的新马钢”的道路上奋力前行。 [详细]
06/03 “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办得成事!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数据资源管理局紧紧围绕群众办事需求,聚焦群众关注度高、反映强烈的问题,在政务服务办事大厅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为办事不顺利、结果不理想的企业和办事群众提供有效的兜底服务,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提高服务效能,用心用情为群众解决办事过程中存在的“疑难杂症”。 [详细]
06/03 不歇业 不关门 不停摆
6月2日,走进刚建一年的含山县铜闸镇太湖村村部,敞开式的小广场上红旗飘扬,党群服务中心、村学堂、村史馆、图书室、电教室、创客服务中心等一应俱全、环绕在旁,唯独不见农村里最常见的院墙。 [详细]
06/03 五指聚力铸成“拳头精神”
孟夏时节,万物繁茂,半山半圩之间的和县石杨镇花园村绿意盎然。徜徉在花园村内,梯田黄灿、黄桃垂挂、稻虾混养,一处处绿色产业如景点般鱼贯而出。 [详细]
06/03 躬身力行守初心 务实为民敢担当
在分管的征迁工作中,骆德斌坚持依法征迁、规范征迁,尽力谋民利,倾力解民忧。2020年快速推进李茂、沙地等24个棚改项目,累计签订征收补偿协议3535户,全面超额完成市下达3336户指标任务;加快征迁工作拔点扫尾,先后完成16个往年结转项目,东站东侧一期、朱家甸等一批历史难点、重点项目顺利推进,为服务发展、改善民生夯实了基础。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