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政务动态 > 正文

张岳峰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2021-06-05 02:46:51 来源:皖江在线

张岳峰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以攻坚的魄力推动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6月4日,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张岳峰主持召开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全力抓好教育整顿各项工作,做到问题整改再发力、案件查办再攻坚、专项整治再聚焦、责任链条再拧紧,以攻坚的魄力和冲刺的姿态,推动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效。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出席。

会议传达了陈一新同志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西北片区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央督导组下沉督导反馈意见,听取了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张岳峰在讲话中强调,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已经进入关键阶段,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拿出攻坚的魄力和冲刺的姿态,全力抓好教育整顿各项工作。一是问题整改要再发力。要坚持问题导向,以闻过则喜、闻风而动的态度,以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勇气,进一步深挖根源、举一反三,细化整改方案,完善问题、任务、标准、责任“四个清单”,把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坚决整改到位。二是案件查办要再攻坚。要以组织查处来倒逼,加快核查重点线索,持续突破一批典型案件,形成威慑效应。要以政策攻心来引导,把“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用到位,推出更多从宽和从严处理的案例,进一步树立鲜明的政策导向。三是专项整治要再聚焦。要聚焦靶心,紧盯“六大顽瘴痼疾”,进行再排查再整治。要精准施策,有针对性的制定整治方案,抓住共性问题、深层次问题,注重在机制体制上堵塞漏洞。要办好实事,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高政法队伍服务群众水平。四是责任链条要再拧紧。要坚持以上率下,压紧压实党委主体责任、政法单位直接责任和纪委监委、组织、宣传等部门协同责任,县区委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政法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形成“头雁效应”。要坚持协同联动,各级教育整顿办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市级政法单位要强化对下级政法单位的督促指导。要坚持统筹结合,把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结合起来,统筹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马报融媒记者 江勇

[编辑: 吴曲波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