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政务动态 > 正文

张岳峰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上强调

2021-06-05 02:46:51 来源:皖江在线

张岳峰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上强调

认真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

大力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袁方钱沙泉吴桂林出席

6月4日,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开展集中研讨。市委书记张岳峰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生态福地、智造名城”。袁方、钱沙泉、吴桂林等市委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上午,大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和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内容开展自学。下午,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皖东星火》纪录片,吴桂林、范奇等围绕学习主题作了会议发言,其他市委中心组成员作了书面发言。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张岳峰就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强调三点意见:一要在把握历史规律中认清必然性。新民主主义革命取得胜利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不是自封的,而是中国历史发展的必然,是中国人民的选择。我们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在新征程上不断夺取新胜利。二要在把握历史使命中增强革命性。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推翻了三座大山,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靠的就是我们党勇于革命、勇于斗争,靠的就是我们党有崇高的理想信念、伟大的革命精神、严明的纪律作风。我们要坚决扛起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我们的特殊使命,提振精气神,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生态福地、智造名城”。三要在把握历史启示中彰显人民性。新民主主义革命之所以胜利,最根本的是我们党回答好了“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这个重要命题。我们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马报融媒记者 江勇

[编辑: 吴曲波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