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安徽省首个“债贷组合”超1600亿元项目获批

2021-06-07 15:22:25 来源:安徽日报

记者6月4日从省财政厅获悉,合肥市轨道交通项目组合使用专项债券和银行贷款配套融资方案已通过省委、省政府批准,成为全省首个“专项债券+市场化融资”超1600亿元的项目。该项目融资方式的创新实施,将发挥财政资金杠杆撬动作用,通过市场化方式,充分吸引社会资本,为全力保障重大项目建设拓宽融资渠道。

近年来,我省严格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及项目配套融资工作的通知》精神,坚持探索组合使用专项债券和市场化融资新路径,科学实施政策“组合拳”,依法合规保障重大项目的融资需求。省财政厅积极指导合肥市抢抓政策机遇,深入研究专项债券管理政策,主动对接国开行省分行等金融机构,科学制定融资工作方案,实行资本金按比例足额配套前提下,最大化争取银行贷款授信,同时积极申报争取政府专项债券。此次申报获批的轨道交通项目共9条线,总投资约1664亿元。其中,财政配套资本金611亿元,其余1053亿元采取配套融资方式解决,融资规模占总投资的63%。

省财政厅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保障轨道交通项目融资与偿债能力相匹配,合肥市已全面测算项目资金需求,充分论证项目预期收益、融资期限及还本付息的匹配程度,科学合理编制项目收益与融资自求平衡方案,反映项目全生命周期和年度收支平衡情况,使项目预期收益能够完全覆盖政府专项债券和银行贷款本息。同时持续加强轨道交通项目资金绩效管理,建立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绩效管理链条,强化跟踪评估监督,促进项目高质高效推进落实。(记者 吴量亮 通讯员 谢勇)

[编辑: 宫建华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