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全城按下“静音键” “绿盾护考”在行动

2021-06-08 02:57:21 来源:皖江在线

6月7日22时,高考首日,夜幕已经降临。

“出发!今天夜查的重点是我市住宅密集区周边的部分在建工地。”正当众多考生沉浸睡梦之时,一声动员令下,“禁噪守护战”打响了。当夜,十多名执法人员迅速集结,组成联合执法小分队,对施工工地夜间施工等行为进行零容忍巡查整治。

为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静的学习和休息环境,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市住建委、市城管局于5月底正式启动“绿盾护考”联合执法行动,并在5月28日22时至24时已对我市花山区、雨山区和马鞍山经开区的9处施工工地,采取不打招呼、不定时间、直奔现场的方式开展了夜间巡查,没有发现夜间施工情况。

7日22时,执法人员先后来到了深业华府二期(南区)、伟星天玺、中南熙悦小区配套小学、玖著里和文一湖语轩工程等项目现场,重点巡查区域内建筑施工工地的渣土运输、混凝土浇筑等情况,要求施工单位严格遵守噪声管制有关规定,严禁产生各类影响考生学习、休息的噪声,违反规定的,将严肃处理。执法人员在巡查中发现,各抽查点均没有夜间施工现象,各项目主入口处都张贴了《关于加强全市中、高考期间环境噪声监管工作的通告》。

“明天就是高考第二天,尤其是英语听力环节。我们今晚特别和施工单位面对面沟通,提醒他们白天也要停止产生噪音的施工作业。”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吴峻说,“这也是给家长和考生送上一颗‘定心丸’。”

5月25日,我市正式印发《关于加强全市中、高考期间环境噪声监管工作的通告》,全面启动今年中、高考期间环境噪声监管工作,明确将采取强制性措施,对各类环境噪声进行严格监督管理。

“从今天检查情况来看,通告执行的效果已经显现。在今年的中、高考结束之前,我们还将陆续开展多次夜查,为全市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静的生活环境。”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信访举报中心主任汤陆军介绍说,自《通告》印发以来,市生态环境局已在第一时间处理涉及噪音污染的投诉信访件50余起。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还将加大执法力度,对考点周边进行不间断巡查,为中、高考顺利进行保驾护航。

记者 任德玲 通讯员 徐丹丹

[编辑: 邵国权 ]
分享到:
06/08 从“簇簇劲草”到“参天大树”
夏满时节,记者走进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安徽国星生物化学有限公司生产厂区,一派火热的生产景象扑面而来。为全力赶制已排到秋季的订单,企业所有产线“马力全开”。[详细]
06/08 弘扬五老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为充分发挥老同志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委老干部局积极用好老同志这本“最鲜活的教材”,充分发挥老同志的独特优势和“传帮带”作用,组织开展“百名五老讲党史”教育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引导广大老同志积极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继续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详细]
06/08 感悟革命精神 接受红色洗礼
6月5日,马钢冶金服务公司党委组织党员及优秀团员青年近百人,赴泾县皖南事变烈士陵园、云岭新四军军部旧址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致敬建党百年”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在叶挺铜像下上微党课等形式,感悟革命精神,接受红色洗礼,激励广大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详细]
06/08 及时回应群众关切 持续改善人民生活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含山县卫健委围绕护佑群众生命安全、改善群众用水体验,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详细]
06/08 沥青摊铺全面完成 管线迁改冲刺收尾
工人们头顶骄阳,配合摊铺机将沥青均匀铺设在路面上;压路机来回碾压,对已摊铺好沥青的路面进行压实……6月7日下午,位于江东大道(九华路至梅山路段)的宁马城际铁路(马鞍山段)先期试验段项目管线迁改现场内施工正酣。 [详细]
06/08 3600多名“准妈妈”免费做产筛
“健康无价!通过做产筛,可以了解肚子里孩子的健康状况。”6月3日,28岁的孕妇魏女士到市妇幼保健院产前筛查中心为腹中胎儿做孕中期产前筛查。 [详细]
06/08 以笔为戈 为梦而战
6月7日,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只是一个普通的周一,但对全市14815名高三学生来说,这一天注定不同寻常。2021年高考大幕正式拉开,莘莘学子迎来人生大考。在接下来的两天时间里,他们将以笔为戈,以梦为马,为高中三年披星戴月的付出,画上一个圆满句号。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