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及时回应群众关切 持续改善人民生活

2021-06-08 02:57:21 来源:皖江在线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含山县卫健委围绕护佑群众生命安全、改善群众用水体验,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6月7日,在含山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正在安装调试农村饮用水监测中心设备。为了保障农村饮用水安全,含山县卫健委组织实施《含山县农村安全饮用水提升实施方案》,该项目共投资276万元,招标采购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气相色谱仪等仪器设备及试剂耗材等,实现农村饮用水监测中心44项监测项目要求。目前,设备已全部到货,正在安装调试阶段,预计6月上旬安装调试结束,并完成设备验收工作。

“该项目将有效提升农村饮用水检测能力,切实提高我县农村饮用水质量,有力保障群众的用水安全,有效解决人民群众密切关心的饮用水问题。”含山县卫健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说。

与此同时,为提升含山县公众急救服务水平,提高心源性猝死抢救成功率,最大限度发挥公共急救资源效益,更好地保障城乡居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今年,含山县卫健委拟在含山县公共场所投放AED设备50台,并对公共场所有关人员和社会志愿者开展AED使用和救护培训,建立AED常态化运行维护管理机制。

目前,含山县卫健委与教育、文旅、法院、商务、经济开发区等单位完成对接,共摸排到61个AED设备投放点。含山县卫健委将根据文件精神,对61个点进行排序,挑选更符合条件的50个点位。6月份,含山县卫健委将继续配合市急救中心落实AED设备安装投放使用工作和救护使用培训工作。

据了解,下一步,含山县卫健委将继续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增进民生福祉,不断提高社会建设水平,注重解民忧、纾民困,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持续改善人民生活。

记者 苏自山 通讯员 王继春

[编辑: 邵国权 ]
分享到:
06/08 从“簇簇劲草”到“参天大树”
夏满时节,记者走进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安徽国星生物化学有限公司生产厂区,一派火热的生产景象扑面而来。为全力赶制已排到秋季的订单,企业所有产线“马力全开”。[详细]
06/08 弘扬五老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为充分发挥老同志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委老干部局积极用好老同志这本“最鲜活的教材”,充分发挥老同志的独特优势和“传帮带”作用,组织开展“百名五老讲党史”教育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引导广大老同志积极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继续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详细]
06/08 感悟革命精神 接受红色洗礼
6月5日,马钢冶金服务公司党委组织党员及优秀团员青年近百人,赴泾县皖南事变烈士陵园、云岭新四军军部旧址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致敬建党百年”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在叶挺铜像下上微党课等形式,感悟革命精神,接受红色洗礼,激励广大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详细]
06/07 增殖放流,为长江水域增添“新住户”
一条长长的大口径塑料管带从岸边一直延伸到长江中,渔政人员将闸门一开,小鱼苗儿欢快地涌进江里;另一边,志愿者将网兜解开,一个个掌心大小的中华鳖苗便奋力爬进长江。6月4日,雨山区在长江马鞍山段原立新渡口开展增殖放流活动。 [详细]
06/07 马鞍山市乡村振兴局正式挂牌成立
06/07 为民办实事 畅通出行路
6月4日上午,雨后天晴,位于马鞍山经开区年陡镇的北京大道维修工程现场,又响起了隆隆的作业声。 [详细]
06/07 把群众关切的事办好办实
为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在实处,含山县运漕镇认真梳理并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群众关心的事、群众烦心的事、群众难办的事落实到位,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认同感和幸福感。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