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弘扬五老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2021-06-08 02:57:21 来源:皖江在线

为充分发挥老同志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委老干部局积极用好老同志这本“最鲜活的教材”,充分发挥老同志的独特优势和“传帮带”作用,组织开展“百名五老讲党史”教育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引导广大老同志积极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继续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青少年学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

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的党史学习教育至关重要。全市各级“五老”宣讲团成员结合亲身经历和感受,全面准确地讲述党的光辉历程,运用鲜活生动的事例,质朴简洁的语言,深入群众、深入基层讲好党史故事,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和青少年树立正确党史观,铭记党的光辉历程、感悟党的初心宗旨。

5月25日上午,“银耀生辉”离退休干部宣讲团,走进市青少年实践教育中心,开展“身边的党史”宣讲及现场教学活动,“银耀生辉”离退休干部宣讲团讲师、市文联原副主席戎林声情并茂地为同学们讲述了我市著名抗日英烈刘一鸿等英雄人物的感人事迹。

“聆听了英雄故事之后我很感动,正因为有了他们的英勇无畏,我们才能如此幸运地生活在这个和平的年代。”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要以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好革命先烈的爱国精神和奉献精神。

千秋伟业原非易,万代根基由来深。青少年处于人生的“拔节孕穗”期,正是树立理想信念、形成良好品德的关键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委老干部局紧密结合青少年特点,丰富教育内容,通过“百名五老讲党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青少年中走深走实,取得成效。下一阶段,还将进一步通过“身边的党史”“听改革先锋故事”等多种形式,为中小学生宣讲红色故事,引领青少年更多地了解党的发展历史,从党史中启迪思想、凝聚力量、增强自信。

弘扬红色文化 点亮共同理想

老同志们在长期的革命和建设事业中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他们对党和国家有太多的深厚情感想要抒发。连日来,老干局组织宣讲团成员深入老年群体,联合市委组织部、市文联等部门,开展“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专题调研座谈、书写“百篇文章讲初心”主题征文、“百名师生咏流传”校园党课音乐会等活动,以老同志的视角,用文字、影像和歌舞等形式,歌颂党的伟大成就、记录身边的深刻变化、分享难忘经历和精彩故事。

“学习党史很重要,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史很有必要。作为老党员,更要全身心投入到学习党史的活动中,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老同志们纷纷表示,百年风雨、沧桑巨变,不变的是初心、恪守的是使命,一定要倍加珍惜今天幸福美好的生活,继续发挥正能量,让红色血脉永续流淌,让党的事业薪火相传。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市老干局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在开展好“百名五老讲党史”活动的同时,充分调动老同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使党史学习教育真正热在基层、热在群众、暖在民心,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见习记者 宣昀昊 通讯员 赵冬

[编辑: 邵国权 ]
分享到:
06/08 从“簇簇劲草”到“参天大树”
夏满时节,记者走进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安徽国星生物化学有限公司生产厂区,一派火热的生产景象扑面而来。为全力赶制已排到秋季的订单,企业所有产线“马力全开”。[详细]
06/07 增殖放流,为长江水域增添“新住户”
一条长长的大口径塑料管带从岸边一直延伸到长江中,渔政人员将闸门一开,小鱼苗儿欢快地涌进江里;另一边,志愿者将网兜解开,一个个掌心大小的中华鳖苗便奋力爬进长江。6月4日,雨山区在长江马鞍山段原立新渡口开展增殖放流活动。 [详细]
06/07 马鞍山市乡村振兴局正式挂牌成立
06/07 为民办实事 畅通出行路
6月4日上午,雨后天晴,位于马鞍山经开区年陡镇的北京大道维修工程现场,又响起了隆隆的作业声。 [详细]
06/07 把群众关切的事办好办实
为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在实处,含山县运漕镇认真梳理并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群众关心的事、群众烦心的事、群众难办的事落实到位,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认同感和幸福感。 [详细]
06/07 小瓜蒌 大产业
6月6日,当涂县黄池镇西河村村民在瓜萎田中查看瓜萎长势。近年来,当涂县黄池镇西河村克服集体资金困难、资源匮乏的不利局面,主动作为,破难题、找路径,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打造优势产业,持续扶持壮大瓜蒌产业。截至目前,“强哥瓜蒌”种植专业合作社共流转土地约158亩、亩产100公斤,成品市价达100元/公斤。小瓜蒌,逐渐成为西河村的大产业。 [详细]
06/07 文明创建“随手拍 马上办”2.0版正式上线
“24小时内认领,72小时内答复,一周之内办结……今后,对于‘随手拍 马上办’反映的文明创建问题,办理时间节点更加明确了!”6月4日,“随手拍 马上办”培训暨工作推进会举行,正式上线文明创建“随手拍 马上办”2.0版。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