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马上办 > 正文

树木“支架”未拆 居民盼“松绑”

2021-06-09 09:50:37 来源:皖江在线

6月8日早上,家住绿地三期的一位市民向“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反映称,2016年,绿地三期就已基本建成,当时为了有利于小区绿化树木的生长,开发商聘请的园林公司使用了一些“支架”对这些绿化树木进行加固。几年时间过去了,当年的小树也都长大了,可原先支撑绿化树木用的“支架”一直没有去除,如今有的“支架”已“长”进树皮里,影响树木正常生长,希望小区物业能给这些绿化树木“松松绑”,并加强日常养护。

现场目击:百余棵绿化树“支架”未拆,部分横木“长”进了树干

当天上午11时许,记者来到绿地三期,绕小区巡查一圈后发现,小区内树形稍大的香樟、冬青、银杏等绿化树木都被搭上了由几根木杆组成的“支架”,数量有百余棵。记者注意到,这些“支架”被固定在树干上(见上图)。

虽然大多数搭建“支架”的树木树干捆绑铁丝的部位都有一圈垫皮,对树干做了防护,但有部分横木因被捆绑得太紧,已经“长”进了树皮里。其中,还有部分“支架”的支撑木杆已经缺失,但捆绑在树干上的横木则依旧保留着。记者试着用手将树干上的横木去除,但终因这些横木被捆绑得太紧,未能去除掉。

物业回复:绿化养护单位将在本周内拆除“支架”

树木“支架”安装多久拆除才合适呢?“支架”横木“长”进树干里,怎样处置才更加妥当呢?记者就此咨询了市园林处园林科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一般情况下,移栽的新树都要经过两三年时间才能健康成长,之后就能将“支架”拆除,但对于广玉兰、银杏等小区内容易倒伏的大树,支护的时间会更长一点。

“一些树表面看上去长得很健康,但是树的根部还没有完全长到位,遇有风雨天气,这些树就可能倒伏,所以具体何时才能拆除‘支架’,还要视现实情况而定。”该负责人还表示,“如果发现‘支架’横木‘长’进了树干里,小区物业应该要求绿化养护单位或人员及时将‘支架’予以拆除,然后视情况重新安装固定‘支架’,调整好‘支架’上部与树干捆绑在一起的松紧度,以免影响树木正常生长。”

随后,记者将相关情况向负责管理该小区的绿安物业公司相关负责人作了反馈。获知相关情况后,该负责人坦言,该小区绿化是于去年移交给他们管养,接手之后,他们只关注到了小区绿化树木树形的修剪,并没注意到这些“支架”对树木生长带来的影响,“后面,我马上通知绿化养护单位到现场去处置,争取本周内将影响小区树木生长的‘支架’全部拆掉。”

文图/“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

记者 涂慧民


[编辑: 董全喜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