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马上看 > 正文

我市选派141名干部到村任职助力乡村振兴

2021-06-09 11:49:44 来源:皖江在线

6月8日下午,全市第七批选派帮扶工作总结暨第八批选派工作动员大会召开,宣读了《关于全市第七批优秀选派帮扶干部标兵、选派帮扶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下发了《关于做好第八批选派干部到村任职工作的通知》。“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

根据省委部署,市委决定继续开展第八批选派干部到村任职工作,按照每村选派1名第一书记和2名工作队员组成驻村工作队的要求,选派了141名干部到脱贫村、乡村振兴任务重的示范村、重点推进村任职,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和干部人才支持。

第八批选派干部任期3年,自2021年6月开始,至2024年6月结束。选派干部到村任职后,将在乡镇党委的领导下,紧紧依靠村党组织,带领村“两委”成员,以深化拓展农村基层党建“一抓双促”工程为抓手,锚定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重点开展建强村党组织、推进富民强村、提升治理水平、为民办事服务等工作,为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为加快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而奋斗。

记者 邓婷婷

[编辑: 陈希颖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