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永远跟党走”端午主题文艺演出举行

2021-06-10 02:16:24 来源:皖江在线

欢快的舞步跳起来、优美的歌声响起来……6月9日上午,以“弘扬传统文化、继承传统美德、增强爱国情怀”为主题的“永远跟党走”“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文艺演出在花山区东苑社区举行。

歌舞《我的美丽家园》拉开了演出的帷幕。该节目融入现代音乐元素,通过男女对唱、歌伴舞等形式,将一幅生态宜居的绿色家园画面展现在观众面前,舞台顿时变得欢快起来。

“你知道端午节的由来是什么吗?”“我们身边有哪些端午节的温馨故事?”四名“小小志愿者”登台,以稚嫩的童声、诙谐的语言为在场观众献上了节目《端午节的故事》,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随后,戏曲连唱、歌曲《龙船调》、琵琶独奏《梦里水乡》等节目轮番登场。

“那一天你拉着我的手让我跟你走,我怀着那赤诚的向往走在你身后,跟你涉过冰冷的河流患难同经受,跟你走过坎坷的小路从春走到秋……”由市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带来的节目《永远跟党走》,充分展现了用双手擘画幸福蓝图、用双脚丈量未来征途的奋斗场景,将现场推上了高潮。

“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百年光辉历程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在端午节到来之际,希望通过文艺演出这种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党的思想深入人心。”市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团长张朝晖表示。

一心跟党走,红歌颂党恩。

“在志愿服务过程中,我们希望能够贴近邻里生活,接近邻里关系,让更多的人守望相助,参与到做好事的队伍中来。”“马鞍山好人”庾金宁直赞节目很走心。

73岁的童友兰是东苑社区居民,在她看来,家门口的文艺演出让她和老伙伴们很开心。“我也是一名志愿者,多次参加过公益活动,一方面是老有所乐,另一方面也发挥余热。孩子们都十分支持。”

据悉,此次演出由市文联和市文明办共同主办,旨在以传统节日为契机,引导广大市民更好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文明马鞍山建设。

记者 任德玲 通讯员 黄东东

[编辑: 邵国权 ]
分享到:
06/10 脱贫攻坚“大考”闪耀“马鞍山答卷”
8年持续奋斗、5年脱贫攻坚,终到了交卷时刻。 面对同一个“考题”,相较连片特困地区,马鞍山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6877户30500人,呈插花式分布在17个镇214个村,因病、因残、缺劳动力致贫人口占总数的85%,“总量不大难度大,占比不高要求高”的贫困现状,注定了要另辟解题蹊径。[详细]
06/10 我市“马钢+中国联通”项目入选工信部“5G+工业互联网”首批重点行业和应用场景项目名单
记者昨日从市经信局了解到,在工信部日前公布的“5G+工业互联网”首批重点行业和应用场景项目名单中,我市“马钢+中国联通”项目成功上榜,成为全省唯一入选项目。 [详细]
06/10 九旬老人寄长信 不忘初心感党恩
日前,住在上海的一名九旬离休老干部给我市老干局寄来了一封长信,表达了他对建党百年伟大成就的感悟以及对党的感激之情。 [详细]
06/09 李锦斌出席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
06/09 推进"十四五"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
6月8日,马鞍山市优秀民营企业家和优秀民营企业命名暨推进“十四五”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在市会议中心召开。市委书记张岳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充分激发民营企业创业热情,成就企业家创意创新创造,推进“十四五”时期马鞍山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新阶段现代化“生态福地、智造名城”建设提供有力支撑,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市长袁方主持会议。钱沙泉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详细]
06/09 省关工委来我市调研关心下一代工作
6月7日至8日,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郎涛、金春忠来我市调研关心下一代工作,并出席西梁山烈士陵园“安徽省关心下一代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市委书记张岳峰,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范奇,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毛长江分别参加。 [详细]
06/09 在歌声中汲取奋进力量
6月8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联主办的“永远跟党走”主题音乐党课在郑蒲港新区开课。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