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马上办 > 正文

小区居民楼旁大树枝叶茂盛 居民盼修剪

2021-06-11 11:08:08 来源:皖江在线

6月9日,家住映翠五村小区的居民陶女士向“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反映称,自己居住的小区已建成10多年时间,楼边有不少树木长势旺盛,部分枝叶伸进了居民家的护栏里。大风天气时,树枝就会敲打居民家的窗户,容易产生噪音,影响居民休息,同时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对树枝进行修剪。

探访:

树枝敲打窗户,居民忧心安全

当天下午4时许,记者前往映翠五村小区进行探访。在陶女士的指引下,记者在该小区3栋居民楼西侧看到,该楼紧挨着小区西边围墙,围墙内侧的墙根处种有一排意杨树,这些树都长得非常高大,基本上都超出了整栋居民楼的高度。靠近该栋楼的几棵意杨树的树枝确实长得比较长,距离居民家的窗户只有三四十厘米远,风一吹,一些树枝很容易拍打到四、五、六层居民家的窗户护栏和玻璃上。

其中,该楼顶楼六层居民家中的遮阳棚上的铁皮构件已被树枝刮破,悬在空中。此外,记者还注意到,该小区其他楼旁边也有些大树的树枝非常靠近居民家的窗户。

“前几天刮风下雨,树枝不停地敲打在护栏和窗户玻璃上,那几晚我一夜没敢入睡,生怕会发生意外。”陶女士告诉记者,她家住在五楼,正对着外面十几米高的大树的树冠部分。“这样的情况不是一天两天了。”陶女士称,两个月前,她就将相关问题向小区物业和所在社区作了反映,但问题至今都未得到解决。

陶女士的丈夫汤先生无奈地告诉记者,楼边的几棵树已经长得非常接近居民楼,该栋楼四到六层的居民都不同程度受到了影响,“雷雨大风天气,几家人都很担心。”汤先生称,小区里绿树成荫本是好事,可如今他家楼边的这些枝繁叶茂的意杨树却给他们一家人的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

回应:

争取尽早解决问题

为何两个月前陶女士就将相关问题向小区物业和所在社区作了反映,而问题至今未得到解决呢?对此,鸳鸯社区负责人表示,该小区虽有物业公司进驻,但物业公司一般只负责卫生保洁,不负责其他事务。平时他们也会请物业公司帮忙修剪小区内一些小型树木的树枝,但对于小区内高大树木的树枝,物业公司没有专业的工具无法修剪,“根据相关规定,修剪小区内高大树木的树枝需要园林部门审批。接到陶女士的相关反映后,我们于4月中旬就向安民街道物管办作了汇报,希望园林部门能尽快修剪这些大树的树枝。”

随后,记者联系了雨山区园林所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他们至今未收到鸳鸯社区或安民街道发来的相关修剪树枝的申请,同时对于陶女士所反映的情况并不知情。“如果收到申请了,我们肯定会第一时间派人到现场查看,然后帮助处置。”

社区负责人称向街道作了汇报,雨山区园林所负责人却称没有接到相关的修剪树枝申请,那么问题究竟出在哪里?记者带着疑惑采访了安民街道相关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确于4月中旬接到了辖区鸳鸯社区工作人员发来的关于帮助修剪映翠五村小区3栋西侧大树树枝的申请,之所以至今未向雨山区住建交运局园林所上报,是事出有因。“我们街道现辖7个社区,几乎每个社区都有修剪大树树枝的申请。修剪小区里的小树树枝,一般都由小区物业或者社区、街道来承担,但修剪小区里的大树树枝,既有技术方面的要求,而且还需要一笔不小的费用。所以我们需要一定的时间,来逐一上门调查核实,然后核定统计,再逐级上报。”工作人员称,目前,他们正在做辖区内各小区修剪大树树枝的统计收尾工作,“预计本周内就能完成,接下来就会向区园林所上报,然后争取他们的支持,尽早把问题解决掉。”

文图/“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

记者 涂慧民


[编辑: 董全喜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