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微视频:变废为宝 秸秆成了“香饽饽”

2021-06-11 14:41:00 来源: 新华网

眼下,正值小麦午季收抢收种的关键时期,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也随之迎来“大考”。6月7日,安徽省蚌埠市怀远县淝南镇秸秆标准化收储中心正在抢抓时间进行秸秆回收打捆工作,打捆机和叉车在田间地头火热穿梭。

近年来,怀远县加速推进秸秆综合利用进入产业化利用阶段,主要采取秸秆离田转化增值利用的方式,让秸秆变成资源,成为“香饽饽”。通过建成“四级”秸秆收储运体系,统一收储的秸秆将被销往电厂、板材厂等处,以焚烧发电、制成板材和加工饲草等方式综合利用起来,变废为宝,变“柴”为“财”。

2020年,该县实现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量117万吨,其中产业化利用量65万吨,秸秆综合利用率达到93%,其中产业化利用量占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总量的比例达到55%,各项指标均高于安徽省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考核指标,处于全省前列。

目前,怀远县已建成秸秆标准化收储中心107座,预计到2021年年底将达到近120座。届时 钢结构仓储大棚面积将达到70万平方米,全年秸秆入库收储能力在70万吨以上,加之每年投入的100座固定式收储站点,全县全年的秸秆收储能力可达到100万吨。

[编辑: 吴曲波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