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别让不文明行为煞了风景

2021-06-15 00:43:32 来源:皖江在线

端午假期,记者走访我市部分景区景点发现,文明之风深入人心,文明旅游成新风尚,但仍存在个别不文明现象,颇煞风景。

6月12日下午2时许,记者在薛家洼生态园发现,随着游园管理服务工作的进一步加强、游客自我约束意识的提高,文明旅游的整体氛围良好。大部分游客都能自觉维护园区内的卫生环境和游园秩序,仅有个别游客我行我素,在公共场所抽烟。

6月12日下午4时许,记者在雨山湖鹃岛发现,几位小朋友在几位家长的带领下,一起来到临湖的观景台附近。此时,有许多皮划艇运动员正在湖中训练。几位家长站在观景台上看得入迷,全然没有在意身后的一群小朋友。小朋友们在观景台边的草坪上来回奔跑打闹,全然不顾脚下新长出的青草。其中一孩子甚至还将儿童自行车也骑上了草坪。约10分钟后,孩子们可能在草坪上玩腻了,便又一起奔向不远处的一组雕塑,攀爬雕塑。小朋友又见雕塑后方的柿子树上长出许多青涩的柿子,便拿来小网兜采摘柿子,几次都险些从雕塑基座上跌落下来。不远处,几位家长已注意到了孩子们的举动,但没有一位家长予以制止。

6月13日傍晚7时许,雨后的慈湖河畔,空气清新,景色宜人,不少市民饭后出门散步。从桥山路拐入慈湖河西岸,然后沿着慈湖河景观带一路向南行走,直到旅游大道路口,一路上,记者发现有2辆电动车驶上了游园步道,另外还有一小狗在景观带上奔跑,主人未给它拴绳。

文明出游可为风景增光添彩,不文明出游则会践踏美景。采访中,不少市民呼吁,每一位市民都应争做一个“除了脚印,什么都不留下;除了回忆,什么都不带走”的文明出行人,让自己成为旅途中的一道美丽风景,共同努力展示马鞍山的文明形象。

文图/记者 涂慧民 

[编辑: 吴曲波 审核:戎小平 监制:王小明 ]
分享到:
10/11 省委书记郑栅洁赴芜湖市调研时强调
10/11 中国民主同盟马鞍山市第九次代表大会
10月10日,中国民主同盟马鞍山市第九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省委主委郑永飞,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侯宇虹,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化锋,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范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市委主委王晓焱,市政协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马少华应邀出席会议。市政府副市长、致公党市委主委阚青鹤代表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市知联会致贺词。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及县区、各大企事业单位党委统战部负责人等参会。 [详细]
10/11 市人民医院东院(秀山医院)门诊开诊仪式举行
10月10日上午,马鞍山市人民医院东院(秀山医院)门诊开诊仪式举行。市长袁方宣布开诊,副市长阚青鹤致辞,市政府秘书长易茂林出席。 [详细]
10/11 诗歌:马鞍山城市文化的最好注脚
诗歌,一种浪漫而又直抒胸臆的艺术表现形式,高度凝练、短小精悍,是语言中的艺术。与诗歌相伴,无疑是幸福的,住在一座诗歌之城,又是幸运的。横跨长江两岸的马鞍山,境内山水纵横、峰奇岭秀、溪清鱼肥,是历史上文人墨客偏爱的山水之都。从中国山水诗开创者谢朓开始,以诗仙李白流连终老于此为标志,千余年来,诗人与马鞍山的绵绵情意,成就了这座城市与诗歌的千年情缘。 [详细]
10/11 我市各级各部门传达学习贯彻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市第十次党代会胜利闭幕后,我市各级各部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大家纷纷表示,奋进“十四五”、开启新征程,要满怀信心、奋勇争先,全面落实市党代会各项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不断谱写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崭新篇章。 [详细]
10/11 截至10月10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10/11 我市“智造军团”再扩容 总数位居全省前列
我市“智造军团”再扩容。10月8日,记者从市经信局获悉,在日前由省经信厅公布的2021年安徽省智能工厂和数字化车间名单中,我市共有19个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成功入选。截至目前,全市共建成省级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61个,总数位居全省前列。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