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市民记者 > 正文

致敬革命英烈 讲述红色故事

2021-06-15 08:10:59 来源:皖江在线

日前,山南社区党委组织辖区马纺、山南、安民、雨南片党支部,共同开展了以“致敬革命英烈,讲述红色故事”为主题的党员活动日,以红色故事共话初心使命,扛起时代担当。

活动伊始,全体党员先一同重温了入党誓词,再次深刻地接受了一次党性教育。接下来,由各支部党员代表用铿锵有力的讲述,将一个个革命英烈的红色故事娓娓道来,赵一曼、胡底、江竹筠、董存瑞等一个个生动的形象让历史的画面再一次直抵人心,唤醒了大家对革命先烈的追忆,感受先辈们敢于拼搏、不怕牺牲的革命情怀。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大家认真倾听,深切哀悼那些牺牲的革命英烈们。

“学习了这些先烈人物的红色故事,我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更要学习和发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作风,牢记初心使命,不断完善自我,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真正做到爱岗敬业,更好地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社区青年党员裴蓓在故事会中分享了自己的感悟。

“通过今天的学习分享,相信在座的每个人的思想都得到了洗礼,心灵受到了触动。而我作为一名老党员,更深知今天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将继续坚持退休不褪色,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激昂的斗志,尽心尽力配合社区做好各项工作,为社区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社区退休党员宋雪霞激动地说道。拥有49年党龄的宋雪霞,始终将党性根植于心,从前工作中就认认真真,勤勤恳恳,退休之后作为一名支部书记的她,更是带领离退休党员积极参加社区所组织的治安巡防、文明创建、疫情防控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在广大居民和社区邻里之间架起了一座沟通的桥梁。

活动结束后,大家也纷纷表示,今后将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持“学党史、知党史、用党史”,以英模人物为榜样,学习他们的伟大品格和崇高精神,锤炼党性修养,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强大的精神动力,更加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陈婕) 

[编辑: 芮传荣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