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马上看 > 正文

安师大扩招!今年本科计划多招2000人!

2021-06-15 17:45:54 来源:皖江在线

近日,“安徽师范大学”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了该校的2021年招生计划:

该校今年普通本科招生计划为8000(在安徽的招生计划约6600),整体规模比2020年扩招2000,扩招的计划数主要放在师范专业和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一起来了解下

安徽师范大学

2021年最新招生政策吧

↓↓↓

学校2021年招生计划和招生专业怎样安排的?

我校今年普通本科招生计划为8000(在安徽的招生计划约6600),整体规模比2020年扩招2000,扩招的计划数主要放在师范专业和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今年有74个专业招生,其中41个专业按13个大类专业进行招生,其中影视摄影与制作、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为首次招生,摄影、生物制药、食品科学与工程3个专业将暂停招生;在化学、地理科学、物理学、生态学、生物技术等5个专业招生“拔尖人才班”,在生物科学专业招生卓越教师班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首次在汉语言文学、思想政治教育、历史学、英语、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化学、地理科学、生物科学9个师范专业招生“地方优师专项”,放在本科提前批录取,签约录取、定向就业,服务期6年。学生参照师范生公费教育相关政策,在校学习期间免除学费、免缴住宿费并补助生活费。

学校2021年招生专业在哪几个批次录取?

2021年我校在安徽省的录取批次情况是: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地方优师专项计划、定向培养乡村教师计划在本科提前批次录取;国家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在本科提前批后单设批次录取;

文理科在本科第一批录取;体育类在体育本科批,体育教育(足球教师试验班)在体育本科单独批;音乐学、美术学类(含美术学、绘画、雕塑)、设计学类(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工艺美术)、影视摄影与制作、动画、播音与主持艺术、舞蹈表演、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等专业在艺术类本科二批;音乐表演专业在艺术类单独批次录取;

其它各省的录取批次请考生查询所在省的“报考指导”和相关招生文件。

学校的招生录取原则是怎样的?

学校根据各省(市、自治区)生源情况确定提档比例:按照顺序志愿投档的批次,原则上控制在120%以内;按照平行志愿投档的批次,原则上控制在105%以内。

在录取时,采用专业志愿优先(专业清)原则,不设专业分数级差,对于第一志愿档案数不足同批次录取计划数的专业,从第二志愿中按成绩从高到低补足到计划数投档。其他专业志愿不满的,依此类推,直到足额为止。

考生要注意的是:如所选专业均被录满、分数足够且服从调剂,可调剂到其它专业;如所选各专业均被录满且不服从调剂,即使分数足够,也无法录取。

学校录取时对英语单科有要求吗?

报考英语专业的考生外语语种须为英语,英语口试成绩要求良好及以上,英语单科成绩不低于120分(150分制)

报考音乐学专业考生、其外语单科成绩不低于50分(150分制)

报考美术学类(含美术学、绘画、雕塑)、设计学类(含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工艺美术)和书法学专业的考生,其外语单科成绩不低于60分(150分制)

Tips:非外语语言类专业的大学外语教学只提供英语教学。

学校大类招生专业入学后如何分流?

按大类招生的学生入学时不分具体专业,分流时充分尊重学生个性发展需求,在学生自愿申请的基础上,在所属专业大类内根据自身的兴趣、爱好、特长选择专业。学生只需填报专业大类的名称和代码就可以了。

进校后对自己的专业不感兴趣可以申请专业调整吗?

学校尊重学生专业兴趣,学生自愿申请,符合转专业条件的普通全日制本科一至三年级在读学生均可提出转专业申请,每年一次,但每人每次只能申请一个专业参加考核。在大类招生的专业未分流前,学生也可根据自身的兴趣、爱好、特长在所属专业大类外申请转专业,经批准后转入新专业学习。

学校毕业生就业情况如何?

学校是全国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是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50强和创新创业典型经验50强高校,近年获评全省就业工作先进单位、全省毕业生就业工作成效明显单位称号。学校每年的初次就业率均保持在90%以上,一大批学子走进基础教育中小学、央企国企和上市公司。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满意度均达90%以上

学校毕业生升学情况如何?

学校鼓励学生毕业后继续求学深造,普通本科生考研录取率位居全国师范类高校前列,2019年为30.58%,2020年为32.05%,其中近70%被985、211、双一流等重点高校和科研院所录取。

学校的奖助学金有哪些?

学校建立了具有学校特色的“奖、助、贷、勤、补、免”学生资助体系,确保“不让一个孩子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具体资助项目有:

国家资助类项目: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生源地申请)、基层就业国家资助、服兵役国家教育资助、绿色通道等。

校本资助类项目:孤儿免学费、勤工助学补助、优秀学生奖学金、优秀新生奖学金、临时困难补助、生活补贴、毕业生师范奖学金、十佳大学生奖学金、自强之星奖学金等。

社会资助类项目:国元证券奖助学金、华安证券奖助学金、杨燕制药助学金、校教育基金会宝文基金新生专项助学金、校教育基金会“常青藤”助学金、校教育基金会“一缕阳光”微资助、安徽师范大学田家炳优秀师范生奖学金、叶圣陶奖学金等。

【相关新闻】

安徽大学今年本科扩招35%

值得关注的是,除了安徽师范大学之外,安徽大学今年在已经公布的招生信息中已明确大幅扩招信号。

微信公号“安徽大学招生办”近日发布消息,安徽大学2021年招生有了一些新的变化:增加2100名本科招生计划,即本科招生规模已达到8000人;新增三个招生专业——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机器人工程、智能制造。

来源:安徽师范大学微信公众号、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

[编辑: 刘玉倩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