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我市积极推进农村妇女“两癌”免费筛查

2021-06-17 00:45:48 来源:皖江在线

今年年初,和县善厚镇64岁的陆女士来到和县妇计中心进行“两癌”筛查,乳腺癌筛查结果不理想,该中心医生庞敏建议其做进一步病理检查,后确诊为宫颈癌早期。陆女士家人将其转到南京军区总医院及时接受了治疗,手术很成功,现在家调养身体。

“两癌”指的是宫颈癌和乳腺癌,主要检查对象为35-64岁的女性。“两癌”筛查是指通过先进的检查手段,排查出受检者是癌症或癌前病变还是一般的妇科病,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据和县妇计中心负责人何志琼介绍,和县妇计中心将细胞学涂片取样方法改为宫颈液基细胞学取样方法,大大提高了细胞学阳性的检出率与准确率,从而提高了宫颈癌的癌前病变及宫颈癌的检出率,更有效降低宫颈癌的发病率与死亡率,大大提升了宫颈癌的二级预防能力。

据了解,为提高农村适龄妇女“两癌”的早诊早治率,提高广大农村妇女健康水平,我市今年将为1.5万35~64岁农村妇女免费提供宫颈癌检查和3000人免费乳腺癌检查。市卫健委联合市财政局制定了《马鞍山市2021年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实施方案》,规范了农村适龄妇女“两癌”筛查的检查服务内容及补助标准,并优先考虑纳入低保的人员。

此外,针对农村妇女区域分散广、流动性大,我市卫健、妇联等部门广泛宣传“两癌”筛查知识,提高农村妇女的知晓率。“截至5月底,全市完成农村适龄妇女宫颈癌检查7299人, 农村适龄妇女乳腺癌检查3099人。”市卫健委基妇科科长施伏鸿说,“我们将继续强化宣传引导,不断提升群众的知晓率、满意度,让惠民政策真正惠民,保障广大女性的身心健康。”

记者 杨正文 通讯员 陶少静

[编辑: 吴曲波 ]
分享到:
06/17 袁方在雨山区开门接访时强调
06/17 新时代文明实践助推“让我为您解难事”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市积极开展多种类型的“让我为您解难事”文明实践活动,将志愿服务作为切入点,真正做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了心事,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详细]
06/16 不忘初心学党史 汲取力量再出发
6月11日,来自全市各条战线上的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代表40余人,来到西梁山革命烈士纪念馆和横山抗日英雄纪念碑,缅怀革命先烈,回顾党的百年光辉革命历程,重温入党誓词,在学习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加深对党的热爱,汲取奋斗新征程的力量。 [详细]
06/16 精细服务加力度 项目建设出速度
6月15日,含山县清溪镇双龙铸造年产1万吨汽车零部件精加工项目厂房主体已建设完成,工人们正在厂房里进行设备安装。“我们正在加紧进行生产设备的安装和调试,力争在9月份投产。”双龙铸造负责人吕大双表示。 [详细]
06/16 我市加快构建15分钟便民生活圈
“下一步,市商务局将通过规划引领、政策扶持等手段,鼓励支持苏果、徽润、小润发、英子包子等连锁经营企业按照‘规模化、品牌化、信息化、连锁化、统一化’五化一体的要求,优化网点布局、改善购物环境、丰富经营业态、创新服务能力,深入推进‘便利消费进社区、便民服务进家庭’工程,大力发展社区商业,满足居民消费需求,努力构建15分钟便民生活服务圈。”市商务局副局长刘季华表示。 [详细]
06/16 全市“四送一服”工作调度会召开
6月15日上午,我市召开“四送一服”工作调度会,会议对近期“四送一服”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通报了全市“四送一服”有关工作情况。各县区、园区“四送一服”办负责人、联络员、经办人,市“四送一服”办全体人员、专班成员参加会议。 [详细]
06/16 狠抓“三大工程”服务辖区企业群众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市公安局楚江分局深入辖区企业进一步加强警企沟通,狠抓“三大工程”,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为企业保持正常生产经营秩序保驾护航。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