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特殊党费映初心

2021-06-17 00:55:52 来源:皖江在线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要交一笔特殊的党费,请党组织收下。”日前,市人防办离休党员白永利在住院期间,与老伴唐玉华分别向所属党组织各交纳了一万元的特殊党费,向建党百年献礼。

白永利今年100岁,有着75年党龄;老伴唐玉华今年87岁,有着66年党龄。几十年来,白永利夫妇始终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工作学习,积极参加党组织活动,时刻关心着党和国家的大事。

据了解,这并不是白永利夫妇第一次缴纳特殊党费。去年疫情期间,白永利夫妇就交纳两万元党费支持疫情防控工作。近期,白永利老人意外摔伤,躺在病床上的他仍念念不忘党的百年华诞。“党和国家养育了我。在党的领导下,国家实现了快速发展,人民生活越来越幸福。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我用这笔党费,感谢党一直以来的关怀,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老人质朴的话语让人动容。

在生活中,白永利夫妇时常利用家庭聚会、过年过节等时机,向孩子们讲述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史。如今,儿子辈逐渐长大,孙子辈开始坐在桌旁,和他们当年的父母一样听老人讲述党的百年辉煌历程。老人们追随共产党的初心和民族兴亡、匹夫有责的家国情怀深深厚植在儿孙们的心中。“听党话,跟党走,莫忘本,懂感恩,厚道做人,踏实做事”的淳朴家风家训代代传承。

特殊党费映初心,淳朴家风报党恩。老党员白永利和唐玉华以缴纳特殊党费的形式,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信仰,用家风家训体现着对党的无比忠诚和热爱,展现了老同志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坚定信念。

见习记者 宣昀昊 通讯员 李斯杨

[编辑: 吴曲波 ]
分享到:
06/17 袁方在雨山区开门接访时强调
06/17 新时代文明实践助推“让我为您解难事”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市积极开展多种类型的“让我为您解难事”文明实践活动,将志愿服务作为切入点,真正做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了心事,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详细]
06/17 我市积极推进农村妇女“两癌”免费筛查
市卫健委基妇科科长施伏鸿说,“我们将继续强化宣传引导,不断提升群众的知晓率、满意度,让惠民政策真正惠民,保障广大女性的身心健康。” [详细]
06/17 全省“举旗帜·送理论”基层党史专题宣讲报告会走进安冶
6月15日下午,全省“举旗帜·送理论”基层党史专题宣讲报告会在安徽冶金科技职业学院举行。省级宣讲团成员、省委讲师团专家库高端宣讲专家徐涛作宣讲报告。学校教师代表和青年大学生代表现场聆听了宣讲。 [详细]
06/16 不忘初心学党史 汲取力量再出发
6月11日,来自全市各条战线上的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代表40余人,来到西梁山革命烈士纪念馆和横山抗日英雄纪念碑,缅怀革命先烈,回顾党的百年光辉革命历程,重温入党誓词,在学习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加深对党的热爱,汲取奋斗新征程的力量。 [详细]
06/16 精细服务加力度 项目建设出速度
6月15日,含山县清溪镇双龙铸造年产1万吨汽车零部件精加工项目厂房主体已建设完成,工人们正在厂房里进行设备安装。“我们正在加紧进行生产设备的安装和调试,力争在9月份投产。”双龙铸造负责人吕大双表示。 [详细]
06/16 我市加快构建15分钟便民生活圈
“下一步,市商务局将通过规划引领、政策扶持等手段,鼓励支持苏果、徽润、小润发、英子包子等连锁经营企业按照‘规模化、品牌化、信息化、连锁化、统一化’五化一体的要求,优化网点布局、改善购物环境、丰富经营业态、创新服务能力,深入推进‘便利消费进社区、便民服务进家庭’工程,大力发展社区商业,满足居民消费需求,努力构建15分钟便民生活服务圈。”市商务局副局长刘季华表示。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