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全省“举旗帜·送理论”基层党史专题宣讲报告会走进安冶

2021-06-17 00:55:52 来源:皖江在线

6月15日下午,全省“举旗帜·送理论”基层党史专题宣讲报告会在安徽冶金科技职业学院举行。省级宣讲团成员、省委讲师团专家库高端宣讲专家徐涛作宣讲报告。学校教师代表和青年大学生代表现场聆听了宣讲。

宣讲会上,徐涛以“南陈北李的故事”为主题,通过翔实的历史资料、典型生动的案例讲述了陈独秀与李大钊从相识相知到“相约建党”的风雨历程,展现出一代代觉醒者奋起反抗、救国救民的伟大情怀和责任担当,彰显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让现场师生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共产党人的初心之源、奋斗之魂有了更深刻的领悟。

“聆听了这场学党史专题讲座,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今后我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坚定理想信念,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将红色精神传承下去。”大学生张于表示。

作为退伍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甘戈同学说,了解过去才能把握今天,了解过去才能看清前进的方向。大学生要珍惜美好时光,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现场聆听宣讲的师生们纷纷表示,整场宣讲重点突出、内涵丰富,帮助大家进一步夯实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传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凝聚奋进力量,绽放青春光彩,为党和国家的事业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记者 黄莹 通讯员 胥家曦

[编辑: 吴曲波 ]
分享到:
06/17 袁方在雨山区开门接访时强调
06/17 市妇联举办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主题活动
6月16日上午,由市妇联主办的“百年征程绽芳华 传承基因颂党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在市博物馆举行。 [详细]
06/17 新时代文明实践助推“让我为您解难事”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市积极开展多种类型的“让我为您解难事”文明实践活动,将志愿服务作为切入点,真正做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了心事,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详细]
06/17 我市积极推进农村妇女“两癌”免费筛查
市卫健委基妇科科长施伏鸿说,“我们将继续强化宣传引导,不断提升群众的知晓率、满意度,让惠民政策真正惠民,保障广大女性的身心健康。” [详细]
06/17 特殊党费映初心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要交一笔特殊的党费,请党组织收下。”日前,市人防办离休党员白永利在住院期间,与老伴唐玉华分别向所属党组织各交纳了一万元的特殊党费,向建党百年献礼。 [详细]
06/17 依托“三个坚持” 倾心为民办实事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雨山公安分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民安、民生、民意”三大主题为牵引,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不断提升辖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 [详细]
06/17 我市7×24小时政务服务大厅再添“新军”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数据资源管理局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优化政务服务环境,大力推行7×24小时“不打烊”随时办服务,会同市公安局,在7×24小时政务服务大厅设立全警通一体机,并于6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