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马上办 > 正文

“僵尸车”停小区三四年 居民有怨言

2021-06-17 09:40:26 来源:皖江在线

6月15日一早,有市民向“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反映称,在绿洲花园一村43栋楼南侧,有一辆广东深圳号牌的 “僵尸车”在这里停了三四年,一直没“挪窝”。不仅影响小区环境,还存在安全隐患。为此,居民曾通过多种途径向辖区城管、所在社区和小区物业反映,但问题一直未得到解决。

记者探访:“僵尸车”长期停小区里,居民有怨言

接到反映后,记者随即来到绿洲花园一村43栋楼南侧。记者在现场看到,一辆号牌为粤B·1NJ39的蓝色江淮厢式货车停在该楼南侧的一个角落里。该车从外表看起来还不算太旧,但由于长期露天停放,导致车内外都落满了灰尘,粘贴在车前方挡风玻璃上的《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和《强制保险标志》上的日期都“停留”在“2018年”。不难看出,这辆“僵尸车”着实已有好长时间未动了(见右图)。

此外,在车尾厢门处记者还看到,此处还张贴了一张主要内容为“限车主三日内自行将违规停放车辆移离现地点,逾期将强制拖离,并依法处理”的《关于清理违规停放机动车的通告》,落款时间为“2020年6月29日”,盖章单位为“马鞍山市花山区城市管理局”。

采访中,几位小区居民告诉记者,几年来,一直不见有人前来处置这辆车。“虽然去年辖区城管前来贴了‘移车通告’,但并未看到车主来动车,也未看到城管队员前来将车移走。”一位居民说,不管该车还是否能够正常使用,该车发动机和油箱必定还残留部分油料,一旦失火后果不堪设想。“这个地方又不是停车位,车子常年丢在这里也不是个事。”居民们希望相关部门能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将车强制拖离,维护小区环境,消除安全隐患。

部门回应:会尽快安排人员将这辆“僵尸车”拖走

当天下午,记者就相关情况首先联系了负责管理该小区的澜兴物业公司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针对小区“僵尸车”问题,他们每年都会逐件向所在社区上报,然后再由社区逐级向相关部门反映。“绿洲花园一村43栋楼南侧‘僵尸车’的问题,我们反映过多次了,我们物业没有执法权,只能寄希望于交警或者城管部门来帮忙处理。”

随后,记者又联系了辖区塘西街道相关负责人。获知相关情况后,该负责人表示,该街道近期将集中组织开展辖区内小区“僵尸车”清理工作,“后面我们会尽快安排人员将这辆‘僵尸车’拖走。”

文图/“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

记者 涂慧民


[编辑: 董全喜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