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我在中国当大使】“欣赏中国共产党同人民的‘鱼水关系’”

2021-06-17 22:54:33 来源:海外网

【编者按】

读懂中国共产党,才能读懂今天的中国。2021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中国与世界加深相互理解提供了历史机遇。5月18日起,海外网“我在中国当大使”栏目推出特别策划“驻华大使谈百年大党”,邀请多国驻华大使讲述他们眼中的中国共产党故事。此为第十七期。

————————————

“我欣赏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方式,欣赏他们总是紧密联系群众,以及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纳米比亚驻华大使伊莱亚·乔治·凯亚莫接受海外网专访时表示,中国共产党时刻把人民揣在心里,中国共产党同人民的关系好比“鱼水关系”。

凯亚莫不仅对中国道路十分认同和赞赏,更希望把他的这份观察和体会带回纳米比亚。“我想让人民了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凯亚莫说,他每次回国都会选择介绍中国发展的书籍作为礼物,而他的朋友们也非常喜欢他带回去的礼物。中国是如何摆脱贫困的、是如何治理腐败的、是如何建立良好社会秩序的、中国人民是如何树立爱国信念的,这些经验对纳米比亚非常有参考借鉴意义。

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党史学习教育专区。图源:新华网

“中国是我们的朋友,永远的朋友。”凯亚莫表示,对纳米比亚人来说,中国是为纳米比亚发展提供培训、资源、食物等方方面面援助的朋友。中国在纳米比亚独立后立即与纳米比亚建立了外交关系。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以及中非合作框架下的诸多合作项目为两国深化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创造了历史机遇。“‘一带一路’倡议的一大目标是设施联通,我们正在实现这个目标。”凯亚莫说,由中国承建的沃尔维斯湾港新集装箱码头将纳米比亚与世界相连,人们可以通过沃尔维斯湾港向世界各地运输货物。“这为纳米比亚节省了成本和时间,提升了纳中双边合作的效率。”


制片 姚小敏

监制 王丕屹

策划 牛宁

审校 毛莉

文案 张六陆

后期 赵壹晨

运营 陆宁远

[编辑: 吴曲波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