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2021-06-18 00:38:24 来源:皖江在线

6月17日上午,由市委组织部、市委老干部局主办,市教育局、市机关事务管理中心等协办的全市离退休党员干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在市会议中心举行。众多老同志走上舞台,用歌唱、访谈等形式回顾百年党史路,唱响新时代伟大征程,向党献上最深情的告白与祝福。

先导片《百年党史》再现了一百年间,中国共产党人义无反顾推动巍巍巨轮浩荡前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壮举。

95岁的黄中兵老人是一位有着76年党龄的新四军老战士,在新中国成立前作为卫生员和游击队员多次参加战斗。新中国成立后,他将青春奉献给了建设中的祖国,为马钢的发展贡献了全部力量。离休后,他多次帮助生活困难的老战友,30年没有留下积蓄,用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着革命先烈的爱国精神和奉献精神。“在茫茫人海里,我是那一个……”当《祖国不会忘记》的歌声响起,台下的离退休老同志们也情不自禁跟着哼唱起来。

《唱支山歌给党听》《党啊,亲爱的妈妈》《前进吧,中国共产党》……一首首经典歌曲,时而婉转动人、时而激情澎湃,让人在旋律中回味历史,在赞歌中铭记初心。

百岁老人白永利,是一位有着75年党龄的老党员,老伴唐玉华今年87岁,也有着66年的党龄。二老风雨同舟70年,他们始终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就在活动的前两天,白永利老人意外摔伤。住院期间,白永利与唐玉华分别向所属党组织各交纳了一万元的特殊党费,向建党百年献礼。“听党话,跟党走。”视频中,这朴素的话语,体现出一位百岁老人对党坚定如磐、永不褪色的忠诚信仰。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当天的主题党日活动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今天的活动非常精彩!”走下舞台的李德柏老人说,“作为一名党员,参加这次活动,我既感到荣幸,又感觉受到了鞭策。今后我将会积极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全心全意听党话,跟党走。”

“今天的演出非常震撼人心。新四军老战士的生平故事让我深受感动,老同志们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事迹让我热泪盈眶。我深切感受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如今的幸福生活都是党带领人民创造的,我们要不忘历史,珍惜今天的幸福美好生活。”市老年大学工作人员张强英说。

文/见习记者 宣昀昊 通讯员 李斯杨

图/记者 邵纪明

[编辑: 吴曲波 ]
分享到:
06/18 “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举行
06/18 袁方在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强调
06/17 我市对文明养犬加大特殊时段执法力度
6月17日,市养犬综合治理领导小组下发《关于开展文明养犬“错时执法”和节假日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区政府、管委会,犬只管理成员单位要有针对性地加大特殊时段的执法力度,促进错时管理,有效弥补部分时段执法力量不足的缺陷。 [详细]
06/17 学会一技之长 端稳就业“饭碗”
6月16日,在郑蒲港新区安徽义利北冰洋食品有限公司,40多名员工参加完技能培训后,正在分批进行高级工职业技能等级评定考核。“在政府部门的支持下,我们每年都组织员工参加各类职业技能培训,帮助员工提高技能。”该公司办公室主任杨云表示。 [详细]
06/17 我市“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发布
06/17 市妇联举办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主题活动
6月16日上午,由市妇联主办的“百年征程绽芳华 传承基因颂党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在市博物馆举行。 [详细]
06/17 新时代文明实践助推“让我为您解难事”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市积极开展多种类型的“让我为您解难事”文明实践活动,将志愿服务作为切入点,真正做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了心事,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