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政务动态 > 正文

全市第四届“党课开讲啦——最美微党课”暨“举旗帜·送理论”微宣讲评选决赛开赛

2021-06-19 00:44:45 来源:皖江在线

把握时代脉搏,以思想之光筑牢理想信念。聆听红色故事,从烽火岁月传承革命精神。

6月18日下午,由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全市第四届“党课开讲啦——最美微党课”暨“举旗帜·送理论”微宣讲评选决赛开赛。《薪火相传财政情》《王再生》等12个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优秀作品参与角逐。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范奇,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夏劲松现场观看比赛。

进入决赛的这12个优秀作品讲述了不同时代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和各行各业涌现出的先锋榜样,全方位、多角度呈现了我市上下“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生动实践,展现了全市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开拓奋进的昂扬斗志。由含山县铜闸镇党委所授的《王再生》微党课,讲述了党员王再生为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把初心和使命写在祖国的大地上的故事;由市委组织部所授的《跨越百年的青春对话》,从当代青年与李大钊的对话角度切入,讲述了“两弹元勋邓稼先”、边防战士陈祥榕等人的先进事迹;四村小学深业分校党支部所授的《夜空中最亮的星星》,从孩子探寻什么是中国共产党这一角度,讲述了南湖红船、八角楼上的灯光等党的光辉历史……“几乎是含着泪水看完的。”比赛结束来自雨山区的一名社区工作者说,微党课的形式十分新颖,每个人讲述的时间都不长,却各具特色、发人深思。这不仅仅是一次比赛,更像是一堂生动的党课,一场精彩的宣讲,让自己再一次淬炼了党性修养,汲取奋发前行的力量。 

经过激烈的比拼,大赛评出了一等奖两个,二等奖、三等奖各三个,优秀奖4个,来自市红星中学党委的《小马传灯人》和来自四村小学深业分校党支部的《夜空中最亮的星星》获得一等奖。据了解,我市微党课、微宣讲大赛已连续举办四届。这四年里,我市围绕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脱贫攻坚、全面小康、防疫抗汛、建党百年等主题展开微党课评选,一批又一批优秀的选手脱颖而出,一个又一个感人的故事被知晓和认可,一次又一次党的创新理论得到阐释和传播。

文图/记者 王永霞 储灿林

[编辑: 陈希颖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