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政务动态 > 正文

张岳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2021-06-19 00:44:45 来源:皖江在线

张岳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李锦斌有关批示和在省委常委会会议、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报告会上的讲话精神

6月18日,市委书记张岳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重要指示精神,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李锦斌有关批示和在省委常委会会议、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报告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举措;听取关于全市“两优一先”评选表彰有关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2017-2020年度市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评选表彰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的重要指示,具有极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要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折射的是“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反映的是一个地方高质量发展的水平,检验的是干部的作为和担当。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细化责任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机制,强化日常监管,定期开展“四不两直”检查,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要从严从实抓好整改,针对发现的问题,明确整改时限,拿出过硬措施,确保及时整改到位,同时加大执法力度,依纪依法严肃追责问责,以铁的手腕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走深走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报告会上的讲话,为我们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抓好生态环境保护提供了重要遵循,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坚决破除惯性思维和路径依赖,深化产业结构调整,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进向山地区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马报融媒记者柴胜松

[编辑: 吴曲波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