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我市多举措推进幼儿托育民生工程

2021-06-21 02:57:58 来源:皖江在线

入园晨检,早餐时间,游戏活动、早操,教学活动;午餐,睡前活动,游戏活动……

这是日前记者在位于和县县城的和县聪明树早教托幼中心看到的为幼儿学员精心准备的日常课表。如果不近距离观察,你会认为它就是一家普通的幼儿园。但如果走近接触一下,你会发现它的不同之处——他专为3岁以内幼儿家庭提供托育服务。

和县聪明树早教托幼中心现有室内建筑面积1850平方米,另有一块幼儿户外活动场地;内设幼儿日常生活所需的活动室、盥洗室、睡眠室、保健室、运动教室、配餐室等,现有托位90个。“现在有5个班,实现幼儿教育、养育一体化,90个托位全满了。”该中心负责人刘石表示。

“和县聪明树早教托幼中心只是我县率先开展幼儿托育的其中一家。”和县卫健委计生协秘书长陶友春表示,截至目前,和县已开设托育服务的幼儿园7所,系统注册7所,完成备案1所。

据介绍,幼儿托育是2021年市民生工程调整实施项目。为更好满足家庭对婴幼儿照护服务的需求,提升我市托育服务能力,我市卫健委联合市财政局制定了《马鞍山市2021年普惠托育服务建设实施方案》,拟定《马鞍山市托育服务补短板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进一步明确2021年及“十四五”期间我市托育服务的工作任务、工作目标等。

据了解,为提高社会对幼儿托育民生工程的认知度和认可度,我市卫健、教育部门利用网站、微信和宣传手册等多种载体,宣传国家、省、市婴幼儿照护服务政策和备案流程等相关政策。同时,加强与民办幼儿园对接,宣传引导他们开展托育服务,积极组织辖区幼儿园学习借鉴先进地区幼儿托育经验做法,提升我市幼儿托育服务管理水平。今年以来,截至5月底,我市新增幼儿托位696个,千人口托位数已达0.89。

记者 杨正文 通讯员 陶少静

[编辑: 邵国权 ]
分享到:
06/19 张岳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06/19 “永远跟党走”文艺演出举行
06/21 “集”优成势 “聚变”出彩
总投资110亿元的蜂巢能源动力锂离子电池项目,将分期建设年产28GWH的锂离子电池生产研发基地;总投资25亿元的吉利新能源重卡项目,达产后可年产新能源重卡5000台…… [详细]
06/21 农家小院里的红色故事会
“故事会就要开讲啰……”6月17日傍晚,一声声吆喝在当涂县护河镇兴禾村回响。村民们听到吆喝声,高高兴兴地拎起小板凳,向孙海波家的小院赶去。不一会儿,干净宽敞的小院里,已经集聚近30人,静待故事会开讲。 [详细]
06/21 奋进新征程 澎湃新动能
气势磅礴的开局之战,迎来新高潮; 阔步新征程的马鞍山,再添新动能。 在全市上下奋发蹈厉勇开新局之际,6月19日上午,加快打造新兴产业聚集地暨2021年全省第六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动员会在马鞍山经开区举行。 [详细]
06/21 宣讲光辉党史 凝聚奋进力量
6月17日上午,全省“举旗帜·送理论”基层党史专题宣讲报告会分别在花山区新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当涂县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一场场宣讲如一粒粒“红色种子”,播撒在马鞍山大地,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 [详细]
06/21 采石风景区管委会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采石风景区管委会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努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