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宣讲光辉党史 凝聚奋进力量

2021-06-21 02:57:58 来源:皖江在线

6月17日上午,全省“举旗帜·送理论”基层党史专题宣讲报告会分别在花山区新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当涂县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一场场宣讲如一粒粒“红色种子”,播撒在马鞍山大地,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

花山区新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不时传出阵阵掌声。围绕“重温英模事迹,感悟信仰伟力”“弘扬英模精神,激发奋进斗志”“学习敬仰英模,抗疫彰显担当”“强化堡垒作用,凝聚抗疫力量”四个维度,省级宣讲团成员,安徽省血吸虫病防治研究所总支书记、所长汪天平作题为“从英雄模范中汲取精神与伟力 在抗击新冠中彰显忠诚与担当”的专题报告,带领街道、社区近50名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系统梳理党的精神谱系,深入诠释忠诚与担当。

与此同时,省级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副教授陈群祥在当涂县青少年活动中心作专题报告。全县中小学分管德育工作的负责同志、德育办主任和青少年活动中心走基层宣讲团队成员参加报告会。报告会上,陈群祥以《学好百年党史修好必修课 立德树人为国育才建新功》为题,为广大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党史教育课、政治理论课,让与会人员深受教育、获益良多。

“我要践行和传承好英模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日常工作结合起来,做敬业奉献、一心为民的人民好公仆。”花山区矿内社区党委副书记邹洁说。

听了专题宣讲后,当涂县教育局德育办、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夏永礼说,作为教育工作者,尤其是从事青少年教育和全县中小学德育工作的同志,要更加注重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教育引导青少年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而不懈努力。

记者 季晨辰 吴黎明

[编辑: 邵国权 ]
分享到:
06/19 张岳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06/19 “永远跟党走”文艺演出举行
06/21 “集”优成势 “聚变”出彩
总投资110亿元的蜂巢能源动力锂离子电池项目,将分期建设年产28GWH的锂离子电池生产研发基地;总投资25亿元的吉利新能源重卡项目,达产后可年产新能源重卡5000台…… [详细]
06/21 农家小院里的红色故事会
“故事会就要开讲啰……”6月17日傍晚,一声声吆喝在当涂县护河镇兴禾村回响。村民们听到吆喝声,高高兴兴地拎起小板凳,向孙海波家的小院赶去。不一会儿,干净宽敞的小院里,已经集聚近30人,静待故事会开讲。 [详细]
06/21 奋进新征程 澎湃新动能
气势磅礴的开局之战,迎来新高潮; 阔步新征程的马鞍山,再添新动能。 在全市上下奋发蹈厉勇开新局之际,6月19日上午,加快打造新兴产业聚集地暨2021年全省第六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动员会在马鞍山经开区举行。 [详细]
06/19 国家级乐团倾情演出 红色视听盛宴点燃马鞍山
06/20 全省第六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