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纾解停车难 了企烦心事

2021-06-23 07:02:47 来源:皖江在线

“接到企业诉求后,我们立即行动,在交警楚江大队和区城管局、文明办的配合下,增设了近百个车位。”6月22日,慈湖高新区规划建设局工作人员路韬告诉记者。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慈湖高新区结合“四送一服”工作,注重以办实事来检验各级各部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重视通过企业评价验证学习教育成效。作为与企业接触密切、接到企业诉求最多的部门,高新区规划建设局总是不厌其烦、快速处理,已为企业解决用水用电、停车难、道路开口等诉求20多个。

今年4月初、4月底,园区企业马鞍山宁马青年创业谷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和安徽众汇制冷有限公司,先后向高新区“四送一服”办公室反映职工上班、业务单位到访存在严重的停车难问题。高新区规划建设局接到区“四送一服”办转来的企业诉求后,立马落实路韬负责调查情况,与相关部门协调解决。

接到任务后,路韬迅速联系交警楚江大队中队长罗勤到企业、到现场调查了解,摸清事情的来龙去脉。原来,创业谷有一、二、三、五期四个区块,起初各期场地内停车位够用,随着招商入驻企业逐步增多、车辆增加,停车位纷纷告急。众汇制冷有限公司员工也存在类似的停车难问题。无可奈何之下,员工把车停在企业附近没有划设停车位的路边,迫切要求企业想办法尽快解决停车难题。

据了解,在路边增设停车位,要考虑车流量、道路宽度、安全等相关因素,不能有路就设。根据道路交通运输安全规范并结合周边道路交通实际流量等调查数据,高新区规划建设局会同楚江大队会商决定,在增设停车位前,同意两家企业员工暂时可以在临近企业的路边有序停车,但创业谷一期西侧慈宁路道路狭窄,停车易致交通事故,严禁停放;园中路(慈宁路—园水路段)、太子大道(苗圃路-园中路段)按照交通运输安全规范,在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的情况下将划设路边公共停车位。为解决众汇制冷有限公司员工停车难题,将在确保金阳路两侧车辆正常通行的前提下增设公共停车位。

6月初,园水路维修工程完毕后,按照工作流程、遵照集中划设的原则,交警楚江大队在园水路增设双边车位十多个,在太子大道增设车位二三十个;在金阳路两侧错位增设车位三十多个,并对该区域长期存在的大型车辆违章挤占公共停车位现象加强巡查、处罚,确保车位用于小车停放。至此,困扰两家企业的停车难题极大缓解,企业表示“非常满意”。

记者 余齐斌 通讯员 邱雪

[编辑: 邵国权 ]
分享到:
06/23 张岳峰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上强调
6月22日,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开展集中研讨。市委书记张岳峰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进一步砥砺担当之勇、坚定前行之路、扛起管党之责、激发奋斗之志,奋力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全力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生态福地、智造名城”。袁方、钱沙泉、吴桂林等市委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详细]
06/23 张岳峰赴花山区开展“七一”走访慰问党员活动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6月22日,市委书记张岳峰前往花山区,开展“七一”走访慰问党员活动,代表市委向他们送去节日祝福,致以崇高敬意。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范奇参加。 [详细]
06/23 用大爱为生命“续航”
6月22日13时20分,经过5个多小时的造血干细胞采集,党员志愿者訾伟在安徽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混悬液183毫升。至此,我市实现了第6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 [详细]
06/22 “标准地”改革让项目跑出“加速度”
土地提“门槛”,拿地之前先谈产出,企业却争相来投资。 马鞍山“标准地”改革颠覆了工业项目传统的供地模式。政府按标出让,企业对标拿地,审批制改为承诺制,最大限度地提升土地供应效率和节约集约利用水平,充分体现了新发展理念要求和高质量发展导向。 [详细]
06/22 用好用活家门口的红色资源
6月21日,在含山县仙踪镇六衖村,施工人员正在加紧对黄山游击队旧址周边环境进行修整,室内布展也即将启动。据介绍,红色旧址复原后,将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教育后人不忘历史。 [详细]
06/22 光荣在党五十年 勋章献给老党员
6月18日上午,市直机关“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暨新党员代表集中入党宣誓活动在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共享党建活动室举行,本次活动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 [详细]
06/22 企业“面对面” 跨省精准对接
为推动都市圈企业在“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开展供需对接,进一步提升南京都市圈产业协同能力水平,6月18日下午,南京都市圈装备制造产业供应链对接会在我市举行。来自南京、镇江、常州以及我市装备制造领域的近20家企业进行“面对面”交流洽谈,现场共10家企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