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项目攻坚“热浪扑面”

2021-06-24 04:25:43 来源:皖江在线

吊机伸出长臂吊运钢筋,工人们头顶烈日挥汗如雨,综合办公楼屋顶施工正冲刺收尾;挖掘机轰鸣作业,曲臂自行走平台忙碌穿梭,生产车间钢结构施工已全面展开……

6月21日上午,走进位于马鞍山青浦工业园内的海底捞智慧工厂项目工地,热火朝天的建设热浪扑面而来。

作为颐海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在全国范围内打造的又一标杆性工程,海底捞智慧工厂项目占地194亩,总投资20亿元,旨在打造“世界一流的智能无人化生产基地”。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将形成年产海底捞系列调味料20万吨的生产能力,可实现年产值15亿元。

“我们正通过组织开展‘大干100天’劳动竞赛,全力以赴抢赶工期,上百名工程建设人员奋战一线加紧施工。”施工方中铁北京工程局集团项目负责人蒋志军告诉记者,为克服梅雨、高温天气影响,项目部正采取多工序穿插施工、错峰施工等方式,在确保安全质量前提下高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接下来,我们将抢抓工期、大干快干,确保明年年初全部建成交付。”

汗水浇筑,项目“拔节”。从春到夏,马鞍山经开区这片全市经济建设的“主战场”,时刻保持着全速奔跑的“热度”和“速度”。一个个重点项目快马加鞭、一处处建设工地热火朝天、一栋栋现代化厂房拔地而起,处处升腾着只争朝夕、大干快干的热浪,处处涌动着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热潮。

爬梯登上由钢筋网和模板铺成的宿舍楼7层作业平台,一幅火热的施工图景在眼前展开:塔吊挥舞长臂,电焊喷溅火花,机器的轰鸣声、工人的吆喝声交织混响,敲打出项目建设强劲有力的节奏。

放眼望去,总体呈“U”型布局的长江经济带皖江电子及新能源基地项目标准化厂房一期(东科半导体)EPC工程项目施工正酣,宿舍楼和厂房主体结构将在本月底全部封顶。

“梅雨时节,晴日不多。我们必须抢抓晴好天气,争分夺秒把工程进度往前赶!”十七冶项目部总工程师刘永逵告诉记者,项目自开工以来,通过上足人力机械、优化施工组织,目前工程进展顺利。

“主厂房是无尘车间,各类管线多、施工难度大、复杂程度高,要在抢工期的同时保证质量,就必须创新方法。”刘永逵说,项目部通过采取建筑信息模型技术(bim技术),在电脑里进行三维建模,对管线等进行“预安装”,使各种管线布置更加科学、合理,更大幅提升了施工效率。

项目攻坚“热浪扑面”,勇开新局势起步疾。

今年以来,马鞍山经开区紧紧扭住项目这个“牛鼻子”,狠抓项目落地落实、快投快建、达产达效,全力打好项目攻坚“大会战”,用项目攻坚的力度、项目建设的速度,不断推升高质量发展的热度。今年1-5月,园区新开工项目22个,开工率50%,竣工项目11个,竣工率52.4%,累计完成投资103.8亿元,完成率66.56%。

“我们将坚持‘大抓项目、抓大项目’,趁热打铁、快马加鞭,推动更多好项目、大项目早建成、早见效,为加快建设千亿级现代化生态型产业新城,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打牢‘项目桩’,立稳‘压舱石’。”马鞍山经开区经贸发展局副局长费玉彬表示。

文图/记者 刘挺

通讯员 姚杰超 张楠

[编辑: 邵国权 ]
分享到:
06/24 张岳峰就常态化机制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强调三点意见
6月23日上午,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暨常态化机制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推进会在合肥召开。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领导张岳峰、袁方、张耀恒、杨善斌、范奇、夏劲松、程彰德,市中级人民法院代理院长高锐,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吴剑华,市政府秘书长易茂林在马鞍山分会场参加会议。[详细]
06/24 张岳峰在调研工业企业智能化、信息化、数字化改造情况时强调
6月23日,市委书记张岳峰调研工业企业智能化、信息化、数字化改造情况。他强调,要围绕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推进工业企业智能化、信息化、数字化改造,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全力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市领导黄化锋、李强参加。 [详细]
06/23 省委平安安徽建设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06/23 张岳峰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上强调
6月22日,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开展集中研讨。市委书记张岳峰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进一步砥砺担当之勇、坚定前行之路、扛起管党之责、激发奋斗之志,奋力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全力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生态福地、智造名城”。袁方、钱沙泉、吴桂林等市委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 [详细]
06/23 张岳峰赴花山区开展“七一”走访慰问党员活动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6月22日,市委书记张岳峰前往花山区,开展“七一”走访慰问党员活动,代表市委向他们送去节日祝福,致以崇高敬意。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范奇参加。 [详细]
06/23 用大爱为生命“续航”
6月22日13时20分,经过5个多小时的造血干细胞采集,党员志愿者訾伟在安徽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混悬液183毫升。至此,我市实现了第6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 [详细]
06/23 6月23日安徽省报告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