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开卷有所求 掩卷有所获

2021-06-25 05:06:10 来源:皖江在线

由中央宣传部理论局组织撰写,学习出版社、人民出版社联合出版的“理论热点面对面”系列最新读本《新征程面对面》,近日在我市新华书店正式上架发行,受到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欢迎。

6月24日中午,记者走进马鞍山市新华书店金色新天地店看到,《新征程面对面》被摆放在书店入口处,吸引了不少读者驻足翻阅和购买。“这本书观点权威准确,语言通俗易懂,文风清新简洁,形式活泼多样,还配套有声书、动漫微视频,既有可读性,也能帮助我们更好理解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我要买一本回去认真学习。”暑假即将来临,余老师一来书店“淘书”就有了意外收获。

市民孙泽洋则特意为这本书而来。“我在学习强国上了解到‘理论热点面对面’系列丛书又有了最新读本《新征程面对面》,就一直关注马鞍山市新华书店公众号,看到它上架发行的信息后,我就来了。”他说,怎么看新发展阶段、新征程如何开启等老百姓普遍关心的重大问题,在这本书里都能找到答案。

雨山区图书馆也订购了两本《新征程面对面》,放入专门设立的建党100周年图书专架里,供广大读者阅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阅读理论读物很重要。这本优质通俗理论读物的发行,有利于帮助人们系统把握理论精髓,深刻领会精神要义,从历史中获得启发,从经验教训中深化实践,凝聚起奋进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雨山区图书馆副馆长胡鹏说。

“除了精心组织货源、显著位置陈列外,书店还通过多种方式,积极开展图书宣传推广,让更多干部群众了解这本书、学习这本书。”马鞍山市新华书店负责人汪芳表示,为方便读者第一时间了解和购买《新征程面对面》,书店做了充足准备,也接到了不少单位、个人的订购请求。

据悉,《新征程面对面》秉承了“理论热点面对面”系列丛书的一贯特点和风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联系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实际,紧密联系干部群众思想实际,从理论阐释、新闻视角、问题意识、语言特色、历史纵深、国际视野等维度,对干部群众普遍关心的“怎么看新发展阶段、新征程如何开启”等14个重大问题,作出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同时,编者还组织录制了配套有声书,并精心制作14集动漫微视频《新征程,舞起来!》,生动活泼地展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美好图景。

记者 邓婷婷 通讯员 周琦

[编辑: 邵国权 ]
分享到:
06/25 马鞍山新时代大讲堂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举行
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安排,6月23日至24日,马鞍山新时代大讲堂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举行。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牛弩韬应邀作《工业互联 智造未来》专题辅导报告。市委书记张岳峰主持报告会。袁方、钱沙泉、吴桂林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详细]
06/25 袁方在全省万家企业资本市场业务培训专项行动启动仪式暨首期培训班视频会议后强调
6月24日下午,全省万家企业资本市场业务培训专项行动启动仪式暨首期培训班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市长袁方,副市长李强、郑琇煦,市政府秘书长易茂林在马鞍山分会场参加会议。 [详细]
06/25 用红色基因传递“生命火种”
6月22日,党员志愿者訾伟在安徽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以下简称“造干”)。至此,我市共完成60例造干捐献。我市人口占全省的3.5%,造干捐献占全省的19%,位居全省造干捐献的第一方阵。 文明之城有大爱。60份拯救生命的“火种”被传递往国内四个直辖市以及辽宁、陕西、广东等12个省份,甚至跨越了国境线,弘扬人间大爱。 [详细]
06/25 ​大力培育高新企业 走好科技强县之路
6月21日,位于当涂县太白镇工业集中区的安徽兆曜科技有限公司,工人们在加紧生产智能空调电机产品。 [详细]
06/24 努力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安徽法治安徽
06/24 常态化机制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
6月23日上午,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暨常态化机制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推进会在合肥召开。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领导张岳峰、袁方、张耀恒、杨善斌、范奇、夏劲松、程彰德,市中级人民法院代理院长高锐,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吴剑华,市政府秘书长易茂林在马鞍山分会场参加会议。 [详细]
06/24 张岳峰调研工业企业智能化、信息化、数字化改造
6月23日,市委书记张岳峰调研工业企业智能化、信息化、数字化改造情况。他强调,要围绕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推进工业企业智能化、信息化、数字化改造,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全力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市领导黄化锋、李强参加。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