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师资培训有力度 提升教育“软实力”

2021-06-28 04:37:26 来源:皖江在线

今年4月,安徽省新增了中小学及中职学校教师培训这一项民生工程。为此,我市积极谋划、迅速启动,在师德师风建设、教师培训体系、教师管理体制改革等方面入手,强化师资队伍建设,提升教育“软实力”。

6月22日,在雨山区育才小学,一场以“守幸福成长 看小荷初绽”为主题的师德培训课在该校录播教室里开课,全体教师按照学科进行分组,围绕着期末复习阶段如何让孩子快乐学习、幸福成长展开讨论,并把在讨论中获得的心得体会通过手写和绘画的方式展现出来,助力全校教师师德修养和专业技能提升。

“我们学校一直非常重视教师培训,尤其是师德培训。通常采用工作坊的形式,让老师参与其中、积极思考,让培训有序、有效,更有意义。”育才小学教科室主任孙霞说道。

为解决城乡师资水平差距问题,含山县教育部门积极优化城乡教师均衡配置,总结中小学“县管校聘”、高中段“三定一聘”改革经验,采取顶岗、支教等方式,全力提升农村中小学师资水平。除此之外,含山各中小学校还通过“请进来 走出去”的方式,为教师搭建各种类型的培训平台,帮助教师提升专业素质。

“我校借助各种形式的培训,邀请外地的名师、名班主任、名工作室走进校园传经送宝,同时也组织部分教师外出学习、取经问道。”含山一中教科室副主任黄立胜说道。

据市教育局人事科科长邰英强介绍,我市已经制定了相关方案,计划组织中小学教师、校长1643人次、中职教师100人分层分类参加培训。同时,进一步完善教师队伍管理机制,建立健全教师培训制度,构建校本培训、远程培训、跟岗培训等“多层次全方位”的教师培训立体网络,丰富培训内涵,并利用暑期密集、合理、错峰安排教师培训工作,提高中小学和中职学校教师素质及校长办学治校能力。

记者 黄莹 通讯员 姚加 赵小红

[编辑: 吴曲波 ]
分享到:
06/26 张岳峰就加强全面依法治市工作强调三点意见
06/28 学史崇德 提升精神境界
6月25日下午,我市召开全市先进模范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座谈会。来自社会各界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代表汇聚一堂,交流汇报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并认真学习《马鞍山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详细]
06/25 第六届皖江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研讨会在我市举行
06/27 我市举行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活动
06/27 截至6月26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06/25 马鞍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06/25 政协马鞍山市第十届委员会任命名单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