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学史崇德 提升精神境界

2021-06-28 04:43:25 来源:皖江在线

6月25日下午,我市召开全市先进模范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座谈会。来自社会各界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代表汇聚一堂,交流汇报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并认真学习《马鞍山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在瞻仰革命圣地时,我切身感受到我们党筚路蓝缕创造伟业的艰辛。”“马鞍山好人”吴祥禄现场交流了自己实地学党史的“红色之旅”体会。这位73岁高龄的老党员,从5月31日开始,历时13天,独自一人驾车从嘉兴南湖出发,一路瞻仰革命纪念地,学党史、悟思想,最后到达北京天安门广场。听了吴祥禄老人的讲述,与会的先进模范代表纷纷表示要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并且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表率、走在前、重落实。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文明办开展了系列活动,特别是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先进模范积极参与街头“新时代文明实践好人岗”活动,亮身份、作表率,尽力为市民提供优质服务。该活动自5月22日启动以来,已有道德模范、各级好人主动参加为民服务300余人次,共接待市民咨询80余人次等。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先进模范就是社会中的一盏明灯,点亮自己,照耀别人。”市文明办负责人表示,希望全市先进模范要走在前列,做文明标杆,带头学好党史,并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带动和引导全体群众共同参与到精神文明建设中,在文明创建中发挥其应有的作用。

记者 任德玲 通讯员 孙园 李鹰

[编辑: 吴曲波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