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牵线搭桥”解决企业招工难题

2021-06-29 03:29:12 来源:皖江在线

“员工人数终于满足企业生产所需了,这下可以加大马力敞开生产了。”6月28日,望着玻璃生产车间忙碌的身影,安徽耀诚智能玻璃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文荣浩终于松了口气。

位于含山县环峰镇的安徽耀诚智能玻璃科技有限公司于2020年12月3日正式签约,为满足企业快速落地生产的需求,含山县环峰镇企业办积极帮助企业租赁、改建安徽大平油脂厂房,全程代办或领办公司注册、项目备案、环评等各项行政审批手续,实现了4个月内落地投产。

由于企业员工需求量大,尽管环峰镇前期已经帮助企业招聘了63名员工,但人手依然不足,部分设备出现闲置,企业只能推掉部分订单。为了满足企业生产需求,环峰镇与村、社区上下联动,形成合力。在5月底,最终为企业招满了84名员工,保障了企业生产设备最大化利用,消除了企业的后顾之忧。

为切实解决企业招工难问题,环峰镇立足“企业发布用工信息,政府促进就业,居民自主择业”原则,精准对接镇域企业用工需求,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招工工作。通过网络宣传、入户摸排、重点区域宣传、召开专场招聘会等方式扩大招工信息普及率,吸引群众求职。同时,组织人员实地参观企业,感受企业氛围,更直观了解企业,精准对接双方需求。

截至目前,含山县环峰镇累计召开9场招聘会,发放传单14600余份,组织31个村、社区62名工作人员累计摸排920余人,为企业介绍职工650余人次,确定入职员工447人。

记者 苏自山 通讯员 杨卫

[编辑: 苏自山 ]
分享到:
06/29 张岳峰在督查安全稳定工作时强调
06/29 袁方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8次常务会
06/29 铸时代之魂 绽文明之花
我市依托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以传统佳节为契机,广泛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深入挖掘节日文化内涵,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在全社会营造了欢乐喜庆、文明祥和、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 [详细]
06/29 “两癌”筛查护健康 低保妇女免费查
近日,我市正式启动2021年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民生工程,预计今年将为当涂县、花山区、雨山区1670名城镇低保适龄妇女免费提供筛查。 [详细]
06/28 学史崇德 提升精神境界
6月25日下午,我市召开全市先进模范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座谈会。来自社会各界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代表汇聚一堂,交流汇报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并认真学习《马鞍山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详细]
06/29 党旗耀巢马 奋进新征程
“牢记建桥报国初心,立足岗位建功,全面完成马鞍山长江公铁大桥建设任务,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在党的百年华诞即将来临之际,6月24日下午,伴随着一声声铿锵有力的誓言响彻江面,由中铁大桥局集团有限公司组织的“党旗耀巢马,奋进新征程”马鞍山长江公铁大桥3号墩钻孔桩完成暨4号墩全面开钻动员大会举行。 [详细]
06/29 学党史话清廉
植廉于心,践廉于行。为充分发挥廉政文化引领润化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倡清廉、守初心,花山区霍里街道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廉洁教育相融合,在社区一线创新开展主题为“学党史、话清廉”的微课堂,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感染力、穿透力,积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广度拓展、深度推进。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