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百年辉煌砺初心 继往开来谱新篇

2021-06-29 03:42:28 来源:皖江在线

近年来,十七冶集团各级党组织以初心不变的定力和敢于创新的魄力,以党建为引领,全面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旗飘扬、党徽闪光”专项行动等主题教育活动。在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为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2020年,公司新签合同额迈入千亿大关,营业收入跨上300亿台阶,利润超过10亿元,再创历史新高。

党史学习教育进工地 革命薪火代代传

近日,在十七冶江西瑞金市红都古城(一期)历史文化街区改造工程项目建设工地,十七冶举行主题为“百年辉煌·薪火相传”之“践行长征精神,建设人民满意工程”党史学习教育进工地活动,引导党员干部传承红色精神,筑牢干事创业信念。

为切实解决党史学习教育在工地一线落地难的问题,十七冶集团党委积极创新举措,3月31日至5月17日,十七冶集团在江西瑞金、安徽马鞍山等地的18个项目部,陆续举办了专题企业开放日活动,通过走进红色基地接受学习教育、讲授专题党课等方式,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激发全体项目员工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建设人民满意的精品工程。

“工地学党史,每天十分钟”,这是十七冶集团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创新方式方法,致力于为党建和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作出的有益探索。自4月初以来,十七冶江苏分公司池州绿地城项目党支部采用“每天10分钟工地学党史”的方法,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一线生产建设中,取得了较好成效。

党建引领企业发展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党的十八大以来,十七冶全面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持续推进企业改革创新,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从2013年到2020年,公司新签合同额增长7.47倍,营业收入增长2.25倍,利润增长2.11倍,劳动生产率增长2.02倍,人均创利增长1.89倍。

发展是第一要务,党建是第一引领。十七冶集团围绕企业生产经营中心任务,从“党建+改革”“党建+市场”“党建+品牌”“党建+项目”等方面,持续加强队伍建设、思想建设、制度建设和作风建设,通过发挥党建工作的“牵引导向”和“服务提升”的功能,让党建深度融入生产经营中心工作,将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和市场竞争优势。2020年,公司新签合同额首次突破千亿大关,稳居中冶第一方阵。“十三五”期间,公司核心竞争力、技术创新能力显著提升,取得了“三特三甲”资质,公司位列安徽省高新技术企业百强第4名。

成功中标以全国最大的西安城市地下管廊工程为代表的一批管廊项目,为打造“中冶管廊品牌”奠定了坚实基础;中标的兰州奥体中心项目,开启了中冶集团独立承建运营奥体场馆全部项目的先河……随着企业加速转型升级步伐,一个个精品工程接踵而至、多点开花,让公司的品牌形象越发闪亮。

据介绍,十七冶集团将继续以党建为引领,提升发展之能,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记者 廖岚钧 余齐斌 通讯员 钟康龙

[编辑: 吴曲波 ]
分享到:
06/29 张岳峰在督查安全稳定工作时强调
06/29 袁方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8次常务会
06/29 铸时代之魂 绽文明之花
我市依托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以传统佳节为契机,广泛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深入挖掘节日文化内涵,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在全社会营造了欢乐喜庆、文明祥和、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 [详细]
06/29 “两癌”筛查护健康 低保妇女免费查
近日,我市正式启动2021年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民生工程,预计今年将为当涂县、花山区、雨山区1670名城镇低保适龄妇女免费提供筛查。 [详细]
06/28 学史崇德 提升精神境界
6月25日下午,我市召开全市先进模范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座谈会。来自社会各界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代表汇聚一堂,交流汇报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并认真学习《马鞍山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详细]
06/29 党旗耀巢马 奋进新征程
“牢记建桥报国初心,立足岗位建功,全面完成马鞍山长江公铁大桥建设任务,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在党的百年华诞即将来临之际,6月24日下午,伴随着一声声铿锵有力的誓言响彻江面,由中铁大桥局集团有限公司组织的“党旗耀巢马,奋进新征程”马鞍山长江公铁大桥3号墩钻孔桩完成暨4号墩全面开钻动员大会举行。 [详细]
06/29 学党史话清廉
植廉于心,践廉于行。为充分发挥廉政文化引领润化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倡清廉、守初心,花山区霍里街道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廉洁教育相融合,在社区一线创新开展主题为“学党史、话清廉”的微课堂,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感染力、穿透力,积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广度拓展、深度推进。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