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市民记者 > 正文

学党史 办实事 润民心

2021-06-29 11:57:44 来源:皖江在线

6月26日,刚刚忙完儿子高考志愿填报,花山区桃源路街道公共安全办副主任彭燕没松一口气,冒着雨来到辖区居民黄阿姨的家中上门回访。

76岁的黄阿姨非常高兴将彭燕迎进门,倒好了热水,俩人促膝谈心。“最近过得好不好”、“儿子身体怎么样”、“有没有啥困难和我说”……彭燕拉着老人的手嘘寒问暖,又主动帮忙打扫家里,把自掏腰包买来的新鲜水果塞给黄阿姨,“彭主任,我们娘儿俩现在日子比以前好,真的谢谢你关心!”黄阿姨说到动情处忍不住地抹眼泪。

原来,彭燕一直以来负责联络服务辖区弱势群体。去年,她关注到黄阿姨家里母子俩相依为命,黄阿姨患有脑出血、心肌梗死,其儿子身体肢体一级残疾生活不能自理,家里就靠黄阿姨微薄的退休工资生活。她立即上门走访,帮助他们搜集整理资料,跑前忙后地为他们办理了低保,及时将低保金送到母子俩手上。平日里经常上门回访,“顺手”带点水果,米油,日用品等,还帮黄阿姨联系义诊服务,让老年人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健康服务。黄阿姨逢人便夸,“彭主任是党和政府的好干部,我也好像多了个亲女儿!”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基层岗位千头万绪、任务繁重,彭燕在忙碌紧张的工作之余,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用一次次暖心行动书写责任与担当,用真心真情解决人民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取得实效。记者 季晨辰

[编辑: 芮传荣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