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奋力开创博望高质量一体化跨越式发展新局面

2021-06-30 00:14:24 来源:皖江在线

百年诞辰,风华正茂。回溯党走过的历史征途,一百年风雨兼程,一世纪沧桑巨变,是由一批批前赴后继的共产党人、革命先烈用血泪谱写的壮丽诗篇。建党百年学党史,这是回首我党从最初的50多名党员发展到如今9100多万名党员、建设繁荣富强新中国的光辉历程,这是回首我党这一百年来的风风雨雨、历尽磨难却不改初心的奋斗历程。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要坚持学党史、悟思想,更加自觉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应对和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和挑战,关键在党。”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从一个积贫积弱的国家跃升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创造了世所罕见的经济快速发展奇迹和社会长期稳定奇迹。正是因为始终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我们才能成功应对一系列重大风险挑战、克服无数艰难险阻。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正在加速演进,我国面临复杂多变的安全和发展环境,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因素明显增多。从容应对各种复杂局面和风险挑战,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必须更加自觉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领导全面贯彻到治国理政全过程和各方面。要从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中进一步深刻认识我们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深刻认识我们党靠忠诚经受考验、靠忠诚战胜困难、靠忠诚发展壮大,始终与人民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进一步深刻认识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的本质内涵,从学习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立足百年大党新起点,置身百年未有大变局,弘扬革命先烈以身许国的坚定报国志,传承革命先辈前赴后继为中华而崛起的忠贞报国情。船重千钧,掌舵一人。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考察马鞍山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落脚点,对标“杭嘉湖”、勇做“白菜心”,以更大魄力、在更高起点上推动博望在长三角一体化战略中勇当先锋,全力推进宁博新型功能区建设,全面融入南京都市圈,打造“四区一极”新博望。

要坚持学党史、办实事,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充分调动人民积极性,始终是我们党立于不败之地的强大根基。”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始终同人民在一起,为人民利益而奋斗,是我们党立党兴党强党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可以不惜一切代价,生动诠释了我们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政治立场和价值追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加强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必须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从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入手,推动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努力为人民创造更美好、更幸福的生活。要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突出抓好就业、教育、医疗卫生、养老托幼、物业管理、停车场新改建等民生项目。梳理出“面向群众、面向基层、面向企业”三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开展专项整治,边学边改、立行立改,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坚持学党史、开新局,抢抓历史机遇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风雨无阻,坚毅前行,开创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伟业”。我们党的历史,是一部可歌可泣的史册,是难得的精神财富。运用党史教育党员,可以坚定信心,凝聚共识,保持团结,去争取更大的胜利。百年前,那一艘红船从扬帆起航,到一路乘风破浪,乘胜前进,其中有很多成功的经验和启迪。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用心回顾光辉的理论、感悟伟大的精神、汲取成功的经验,让我们从历史的发展规律中找到了正确的发展道路、抢抓难得的发展机遇。自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升格为国家战略以来,江浙沪皖三省一市都在突破长三角经济发展固有的瓶颈,实现经济、产业等多方面的全新升级,进而拉动周边区域的协同发展。在这样“史诗级”的时代机遇下,博望的发展,已经从过去的向东看向东引,正式进入国家意志的长三角一体化战略时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面对新的机遇挑战,博望要真抓实干、担当作为、争做示范、勇立潮头,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对标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新发展定位,以“高质量、一体化、跨越式”发展为目标,紧抓“发展为要、民生为本、产业为基、项目为王”四大重点,聚焦“新型功能区、中心城区、工业集中区、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四大板块,强化“创新、生态、示范、作风”四大引领,弘扬“深入一线、大抓基层,直面问题、攻坚破难,真抓实干、担当作为”的工作作风,奋力开创博望高质量一体化跨越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中共博望区委书记 窦念华

[编辑: 吴曲波 ]
分享到:
06/30 马鞍山市“两优一先”表彰会议举行
06/30 袁方主持召开二季度市安委会全体成员会议
06/30 不让农民工忧“酬”烦“薪”
“这是博望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实施方案小册子,上面有投诉电话,如果遇到拖欠工资的行为,请及时拨打我们的电话。”6月25日上午,在博望区荣博佳苑二期安置房B组团工地上,博望区住建局和人社局劳动监察、劳动仲裁部门的党员干部深入建筑施工工地,对农民工工资发放情况进行现场督查,对照企业的工资发放表,逐人查看工资发放情况。 [详细]
06/30 声声铿锵 雨山区佳山乡25名新党员集体宣誓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6月25日上午,雨山区佳山乡25名预备党员在佳山乡党委的带领下,在滨江文化公园芦苇江湾举行庄严而神圣的新进预备党员宣誓仪式。 [详细]
06/30 跟着歌曲学党史 心中有话对党说
6月29日上午,市老年大学(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举办“跟着歌曲学党史 心中有话对党说”百名师生咏流传校园音乐党课,学校(中心)党员学员代表和佳山社区党员近200人到场聆听。 [详细]
06/30 推进城乡居民基本医保 减轻参保群众看病负担
近年来,我市积极实施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民生工程,为众多城乡居民带来了福音。今年,在推进“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民生工程项目中,市医保部门制定了相关“实施办法”,并主动与人社、财政、卫健、民政等部门对接,确保各项民生工程的实施不间断,着力减轻参保群众看病负担。 [详细]
06/30 奋力谱写当涂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