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推进城乡居民基本医保 减轻参保群众看病负担

2021-06-30 00:25:15 来源:皖江在线

家住马鞍山市花山区同济花园小区的李心霞,因患高血压多年,每个月都要到社区卫生服务站去拿降压药。“多亏了有这么好的医保政策,每年可享受医保慢性病门诊补助3000元,有效减轻了家里的经济压力。”6月28日,来到解放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拿药的李心霞高兴地说。

近年来,我市积极实施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民生工程,为众多城乡居民带来了福音。今年,在推进“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民生工程项目中,市医保部门制定了相关“实施办法”,并主动与人社、财政、卫健、民政等部门对接,确保各项民生工程的实施不间断,着力减轻参保群众看病负担。

从2019年7月1日起,我市对城镇居民医保和新农合现行待遇进行了整合,提高了城乡居民医保门诊、普通住院、大病保险等方面的报销待遇。今年,市医保部门又出台新政策,自5月1日起,我市职工医保、城乡居民医保将执行全省统一的门诊慢特病病种目录及认定标准,以推动建立更加公平适度的基本医疗保险待遇保障机制,进一步规范医保门诊慢性病、特殊病管理。新目录对第一批、第二批、第三批安徽省基本医疗保险慢性病门诊用药目录进行合并、调整与补充,我市城乡居民可以享受63种门诊慢特病待遇。新增病种的增加,使得患慢性病、特殊病的参保群众进一步受益。

截至5月底,全市城乡居民参保1898687人,参保率达99%;1-5月,我市城乡居民参保人员医疗总费用101756.58万元,包括:普通门诊2635.42万元,门诊慢特病20688.24万元,住院费用78432.91万元,其中,政策范围内住院费用50796.25万元;基本医保累计支付金额51459.35万元(其中,普通门诊783.94万元,门诊慢特病12092.58万元,住院费用38592.83万元),参保人员住院治疗的,医保政策范围内报销比例达76%。

记者 廖岚钧 通讯员 杨苹

[编辑: 吴曲波 ]
分享到:
06/30 马鞍山市“两优一先”表彰会议举行
06/30 袁方主持召开二季度市安委会全体成员会议
06/30 不让农民工忧“酬”烦“薪”
“这是博望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实施方案小册子,上面有投诉电话,如果遇到拖欠工资的行为,请及时拨打我们的电话。”6月25日上午,在博望区荣博佳苑二期安置房B组团工地上,博望区住建局和人社局劳动监察、劳动仲裁部门的党员干部深入建筑施工工地,对农民工工资发放情况进行现场督查,对照企业的工资发放表,逐人查看工资发放情况。 [详细]
06/30 声声铿锵 雨山区佳山乡25名新党员集体宣誓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6月25日上午,雨山区佳山乡25名预备党员在佳山乡党委的带领下,在滨江文化公园芦苇江湾举行庄严而神圣的新进预备党员宣誓仪式。 [详细]
06/30 跟着歌曲学党史 心中有话对党说
6月29日上午,市老年大学(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举办“跟着歌曲学党史 心中有话对党说”百名师生咏流传校园音乐党课,学校(中心)党员学员代表和佳山社区党员近200人到场聆听。 [详细]
06/29 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
06/29 铸时代之魂 绽文明之花
我市依托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以传统佳节为契机,广泛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深入挖掘节日文化内涵,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在全社会营造了欢乐喜庆、文明祥和、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