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马上看 > 正文

马鞍山市党风廉政教育展厅成全市党员干部“打卡地”

2021-06-30 16:08:09 来源:皖江在线

“欢迎步入第一篇章‘咬定青山不放松’,标题来源于习近平总书记引用的郑板桥《竹石》‘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党风正则民心齐,民心齐才能事业兴……”

6月29日下午2时30分,伴随着讲解员的声音响起,马鞍山市党风廉政教育展厅迎来了当天的第四批来宾,含山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县委委员、候补委员40余人前来参观,接受警示教育。

“党风廉政教育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工程,是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要抓手。在‘七一’前组织党员干部前来参观展览、接受教育,就是要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警醒大家,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遵纪守法、履职尽责,永远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含山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刘金山说。

连日来,我市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党风廉政教育深度融合,把党风廉政教育展厅作为全市号召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将党史学习教育推深做实的重要载体,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筑牢思想防线、夯实理想信念,积极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构筑“以学促行”的转化链条。

自6月7日展厅开馆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纷纷前来“打卡”接受警示教育。依次参观“咬定青山不放松” “恶竹应须斩万竿”“只留清气满乾坤”“绝知此事要躬行”四个篇章,走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展厅,从了解马鞍山各领域典型违法违纪案例,到学习时代楷模杨善洲、黄文秀、叶连平的先进事迹,“声、光、电”互动式展现手段和沉浸式体验空间带来强烈的视觉、听觉和触觉感,让参观者从震撼到深思。

“看到少数党员干部因思想信念不坚定、因权力观和政绩观缺失、因贪小利而失大义,腐化堕落、违纪违法,我心情沉重,也更加警醒,要以案为鉴,明白权力是谁给的,明白为谁用权,在今后工作中时刻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慎权、慎初、慎微、慎独、慎友,自觉执行作风建设和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含山县交运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俊说。

截至目前,马鞍山市党风廉政教育展厅已接待参观55批次2200余人次,成为我市锤炼党性修养的重要基地、开展警示教育的重要平台、弘扬廉洁文化的重要阵地、展示治党成果的重要窗口。

记者 邓婷婷 通讯员 汪倩 胡晓娜

[编辑: 陈希颖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