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政务动态 > 正文

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召开

2021-07-01 03:33:19 来源:皖江在线

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召开

张岳峰徐恒秋讲话 袁方主持

6月30日,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召开。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张岳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马指导组组长徐恒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袁方主持。省指导组副组长张保成、李安林及全体成员,市领导张耀恒、杨善斌、范奇、夏劲松、程彰德,市中级人民法院代理院长高锐,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吴剑华出席。

张岳峰在讲话中指出,省指导组在马鞍山指导期间,深入贯彻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我们开展教育整顿提供了精准指导和有力鞭策。就推进反馈意见整改、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他强调三点意见:一是坚决落实政治任务,交出合格答卷。市委把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广大干警的政治忠诚得到新淬炼,政法队伍建设彰显新气象,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取得新突破,政法机关群众满意度实现新提升,政法队伍护航发展展现新作为,教育整顿取得了显著成效。二是坚决投身政治大考,收获有益启示。要深化对政法队伍建设的规律性认识,认真总结好、运用好、发扬好。必须把政治红线贯穿始终,做到对党忠诚,确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必须把问题底线贯穿始终,做到勇于斗争,不断提高执法司法公信力;必须把制度防线贯穿始终,做到标本兼治,实现长效常治;必须把工作主线贯穿始终,做到服务大局,进一步彰显政法担当、贡献政法力量。三是坚决扛起政治担当,巩固拓展成果。要持续发力抓整改,加快反馈问题整改清零、线索案件办结销号、顽瘴痼疾清仓见底。要政治建警强队伍,以忠诚看齐为根本、严明纪律为保障、从优待警为激励,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要长效常治建机制,完善正风肃纪长效机制、执法司法制约监督机制、干警素质能力提升机制、政法干部交流轮岗机制,真正发挥制度治本作用。要勇担使命开新局,有敢打敢拼的血性、保驾护航的冲劲、一心为民的情怀,把教育整顿激发出的工作热情转化履职担当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徐恒秋指出,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马鞍山市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全国、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的要求,扎实推进教育整顿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她强调,教育整顿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只有进行时、没有休止符。希望马鞍山市以慎终如始、善作善成的态度,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力度,深入推进中央督导组和省指导组反馈意见整改,持续巩固教育整顿工作成果。一要坚持不懈深化问题整改。要认真落实“回头看”部署要求,对反馈问题和移交线索认真梳理、严肃核查,逐项建立台账、拿出方案、列出清单、制定措施、落实责任、明确时限,做到立行立改、限期整改、彻底整改。要检视问题症结滋生的土壤,紧盯病灶进行靶向治疗,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堵塞一个漏洞、建立一套机制。二要坚持不懈抓好成果转化。要把教育整顿与激励政法队伍干事创业、履职担当结合起来,谋划形成一批符合政法实际、具有政法特色、彰显政法为民形象的办实事项目,以实际业绩检验和巩固教育整顿成效。三要坚持不懈打造过硬队伍。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确保政法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毫不动摇地践行执法司法为民根本宗旨,不断凝聚投身新时代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精神力量;毫不动摇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零容忍的态度严惩执法司法腐败,坚决清除政法队伍的害群之马,着力打造“五个过硬”的政法铁军。

袁方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聚焦反馈意见,强化整改落实,推动建章立制,确保改彻底改到位。要坚持“重总结”与“促提升”相结合,巩固拓展好经验好做法,狠抓政治建警,不断提升政法队伍建设水平。要坚持“守初心”与“担使命”相结合,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上,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市长杨善斌作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总结报告。含山县、当涂县、博望区、市纪委监委、市公安局先后作了发言。

马报融媒记者 柴胜松 况安轩 摄影 储灿林

[编辑: 吴曲波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