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马鞍山市隆重推出“百年淬炼 光辉历程”主题特展

2021-07-02 15:38:34 来源:皖江在线


7月1日是党的百岁生日,当天上午,我市以“百年淬炼 光辉历程”为主题,隆重推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该展览通过大量史料和图片,再现了马鞍山建市60多年来,是如何在党的领导下,由一个小村庄成为一座现代化城市。



该展览分设为“东方破晓 晨光初熹”、“中流砥柱 狂澜横制”、“钢铁立市 探索前进”和“大地逢春 时代新歌”等4个方面的内容,共由40个板块构成,主要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讲述了我市在土地革命、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马鞍山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团结一心、并肩战斗,用鲜血和生命挽救民族存亡、捍卫民族独立。


再现了马鞍山建市60多年来,广大人民群众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以开拓创新和栉风沐雨的精神,将新中国成立初期长江边的一个小村庄建设成江畔一颗璀璨明珠的光辉历程。



“通过观展,我们不仅知晓了马鞍山这座城市的成长历史,更让我们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英明决策和坚强领导。”家住山明水秀家园的杨先生在当天观看展览后,深有感触地和记者说道,在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必将引领马鞍山200多万人民,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乘胜前进,取得更大辉煌。


马报融媒记者 谈恒成



[编辑: 邵国权 ]
分享到:
07/02 省委书记李锦斌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07/02 省级领导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07/02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召开
07/02 市领导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06/30 采石风景名胜区四大片区直通车环线正式开通
07/01 引金融“活水” 为企业“解渴”
为全力畅通中小企业融资渠道,市经信局通过开展融资专项行动,一方面全面梳理摸排企业融资需求,另一方面广泛收集银行等金融机构的金融产品信息,以“需求+产品”形式逐个跟踪服务。 [详细]
06/30 不让农民工忧“酬”烦“薪”
“这是博望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实施方案小册子,上面有投诉电话,如果遇到拖欠工资的行为,请及时拨打我们的电话。”6月25日上午,在博望区荣博佳苑二期安置房B组团工地上,博望区住建局和人社局劳动监察、劳动仲裁部门的党员干部深入建筑施工工地,对农民工工资发放情况进行现场督查,对照企业的工资发放表,逐人查看工资发放情况。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