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政务动态 > 正文

张岳峰在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上强调

2021-07-03 02:22:38 来源:皖江在线

张岳峰在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奋力书写“生态福地、智造名城”建设的现代化篇章

袁方钱沙泉吴桂林出席

7月2日,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集中研讨。市委书记张岳峰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奋力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全力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生态福地、智造名城”,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袁方、钱沙泉、吴桂林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会上,袁方、钱沙泉、吴桂林、黄化锋、张耀恒、杨善斌、范奇、夏劲松等同志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了发言。

张岳峰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深情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伟大建党精神,全面总结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向全体党员发出了伟大号召,气势恢宏、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令人鼓舞、催人奋进,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张岳峰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一要以高度的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重大意义。要从历史逻辑出发,增强政治坚定性,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永远听党话、跟党走。要从理论逻辑出发,坚持真理指引性,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从实践逻辑出发,把握目标引领性,心怀“国之大者”,勇担历史使命,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二要以坚定的政治自觉,坚决抓好学习贯彻。要深入学习领会,采取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举办专题研讨班等形式,不断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要广泛宣传宣讲,加大宣传报道力度,创新方式方法,营造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浓厚氛围,确保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全面贯彻落实,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贯通起来,把各项工作谋划好、推进好、落实好。三要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充分激发前行动力。要对标对表讲看齐,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践行宗旨守初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办好民生工程和民生实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一马当先担使命,弘扬“聚山纳川、一马当先”的城市精神,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赋予马鞍山的新发展定位,对标“杭嘉湖”,打造“白菜心”。要勇于斗争攻难关,坚持问题导向,锤炼实干作风,不断破解产业转型、项目攻坚、一体化发展、环境保护等工作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要自我革命强党建,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从严从实抓好党建、领好班子、带好队伍,统筹推进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马报融媒记者江勇

[编辑: 吴曲波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