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我市举行庆祝建党百年《光荣与梦想》诗歌朗诵会

2021-07-05 03:04:12 来源:皖江在线

7月3日下午,我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光荣与梦想》诗歌朗诵会,在南湖宾馆四季剧场举行。

“丰收的七月,中国共产党用金色镰刀把希望收割;如火的七月,中国共产党用金色铁锤把前程开拓。”本场诗歌朗诵会共由“序曲·《人民万岁》”“第一篇章·我和我的中国”“第二篇章·我和我的家乡”“第三篇章·我和我的时代”和“尾声·《长江》”五个篇章组成,大多由我市诗人满怀激情创作并朗诵,一些朗诵艺术爱好者和青少年学生也倾情加盟表演节目。

诗歌朗诵会在奔放的开场音乐中拉开帷幕,随后上演了《青春中国》、《祖国啊,我要燃烧》、《我的南方和北方》、《红船,从南湖启航》和《相约第一百个春天》等10多首(组)诗歌作品。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一江两岸的诗人们用优美的诗歌华章抒发了他们爱党爱国爱家乡爱人民的心声,讴歌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和丰功伟绩。

该场诗歌朗诵会由市文联主办,市作家协会、市百助网络科技和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承办,市文学艺术院、《作家天地》杂志社和市诗歌协会协办。

记者 谈恒成

[编辑: 邵国权 ]
分享到:
07/03 省委书记李锦斌与优秀共产党员座谈交流
07/03 张岳峰在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强调
07/03 袁方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
07/05 踏上新的赶考之路 开创更加美好未来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市党员干部群众中产生热烈反响。我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坚定恒心韧劲,努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开创更加美好未来。 [详细]
07/05 凝聚向善力量 培育文明新风
“我希望最后一口气是在讲台上呼出去的。”用尽毕生积蓄,投身乡村教育,坚守三尺讲台,关爱留守儿童,年逾90岁的“全国道德模范”叶连平用大爱树起道德标杆。 [详细]
07/05 推动绿色水运发展 共同守护一江碧水
一江碧水,两岸青山。近年来,我市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守护来之不易的“一江碧水”,谱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长江之歌”。 [详细]
07/05 以警示教育敬畏知止 以廉洁文化涵养正气
“欢迎步入第一篇章‘咬定青山不放松’,党风正则民心齐,民心齐才能事业兴……”日前,伴随着讲解员的声音响起,马鞍山市党风廉政教育展厅迎来了又一批参观人员,含山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县委委员、候补委员40余人前来接受警示教育。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