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市民记者 > 正文

当涂实验小学学生:参观规划展示 感受大美家乡

2021-07-05 08:30:45 来源:皖江在线

近日,当涂县规划展示馆迎来了一批可爱的“小客人”——当涂县实验小学401班的学生。他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县规划展示馆,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暨学党史爱家乡”主题班队活动。

同学们依次参观了序厅、诗意山水秀揽当涂、千年古县秀隽古城、辉煌成就秀甲江南、挥墨宏图秀立江山和幸福当涂秀动未来六个章节,通过图文展板、模型陈列、多媒体演示、触摸查询屏、电子翻书等多种声光电技术,对家乡当涂的历史、巨大变化、建设发展等情况有了初步了解,最后观看城市总体规划沙盘和影片,孩子们兴致勃勃,觉得新鲜而奇妙。

虽然同学们大多数是第一次来到县规划展示馆,但是他们通过讲解员的讲解,感受到了家乡浓浓的风土人情。在走过诗仙牌坊和李白文化体验空间时,孩子们自发地背诵起了李白的诗篇,感受大美当涂的文化底蕴。

最后,他们还参观了家风家训馆和好人馆,通过馆内展示的尊老爱幼、救死扶伤道德模范、抗洪抢险、抗击疫情英雄典型等先进事迹,深刻体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真正含义,更加坚定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童心永向党的决心。(徐虹)

[编辑: 芮传荣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