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2021-07-05 12:47:55 来源:安徽新闻网-安徽日报

7月1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指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我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在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新征程上践行初心、担当使命。

培根铸魂 坚定不移加强政治建设

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要求,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只有理论上清醒,才能政治上坚定、行动上有力。”淮南市委党校副教授高燕表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首先要抓好理论武装,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要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

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求党员干部始终站稳政治立场,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和处理问题,把讲政治从外部要求转化为内在主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对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机关党委副书记叶箐表示,身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要坚定把牢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高度的政治意识践行“两个维护”,对“国之大者”了然于胸,以强烈的政治担当认真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把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党性教育和党性锻炼是党的政治建设的经常性、基础性工作。“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学习教育是锤炼党性修养、筑牢初心使命的必修课。”合肥市庐阳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凌梅表示,会把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坚定信仰信念信心,锤炼忠诚干净担当政治品格,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强基固本 牢牢抓好基层组织建设

党的力量来自组织。组织强,一强百强。

“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就要把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落到实处。”合肥燃气集团党委此次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斌在天安门广场观看和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倍感振奋。他表示,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作为一名国有企业党委负责人,任何时候都要牢记自己的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集团将以党建引领经济发展,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爱党、忧党、兴党、护党落实到经营管理各项工作中,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着力解决用户急难愁盼的每一件小事。

增强党建引领发展功能,是党建的题中之义。“把党组织建强,才能更好引领乡村振兴。”巢湖市黄麓镇党委书记杨华松告诉记者,要认真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聚精会神抓党建。农村党组织既是“指挥部”更是“冲锋队”,既要将党和国家关于乡村发展的政策传达给村民,让他们了解党和国家的乡村振兴计划和战略,又要成为具体的行动者和实践者,我们将从打造脚下的“书香黄麓·科创小镇”做起,发动群众共同参与、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必须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合肥市蜀山区笔架山街道学林轩社区党委书记范贤兵表示,新形势下,城市社区治理面临新情况新问题,服务管理任务更加繁重,对强化社区党组织服务功能提出了新要求。要切实转变方式、改进作风,不断优化党组织设置,促进区域党建联动,提升为民服务能力水平,更好地发挥社区党组织在城市基层社会治理中的战斗堡垒作用。

广大党员主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才能引导、带动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久前被授予“安徽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合肥市庐阳区双岗街道小桥湾社区党委书记王艳表示:“我们一定要响应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号召,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社区工作中不断强化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党的旗帜始终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从严治党 自我革命永葆生机活力

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需要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勇于进行自我革命,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坚决斗争。

“打铁必须自身硬。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就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砥砺为民之心,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来安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钟峰表示,将坚决同一切损害人民利益的腐败现象作斗争,为高水平建设实力强、活力足、城乡美、生态优、百姓富的美好来安发挥保障作用、贡献纪检力量!

党的作风就是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聆听了总书记的讲话,备受鼓舞的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宣城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童志龙表示,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职责职能,始终聚焦‘四风’问题,特别是紧盯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打折扣’、执行政策‘一刀切’、为民服务‘慵懒散慢’等困扰基层干部群众、阻碍高质量发展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不断充盈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新风正气。

当前,我省正在积极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为一名公安干警,要始终牢记党纪国法,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忠诚纯洁可靠本色。”合肥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三大队大队长王培东第一时间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他表示,将进一步以担当诠释初心、用行动践行使命,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和谐稳定的忠诚卫士。


[编辑: 刘玉倩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