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马上看 > 正文

@马鞍山市民,城市体检邀您“把脉问诊”

2021-07-05 19:13:07 来源:皖江在线

您生活的城市居住品质如何?让我们一同关爱城市健康,为共同的家园来一次“城市体检”!7月5日,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2021年,我市入选全省第一批城市体检试点城市,即日起诚邀市民参与城市体检社会满意度调查工作。

城市体检.jpg

城市体检是指通过建立指标体系,运用统计、大数据分析和社会满意度调查等方法采集城市相关信息,对城市人居环境状态、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成效等进行定期分析、评估、监测和反馈,以问题为导向,查找城市发展短板,梳理城市病及病因,引导城市转变发展方式,推动高质量发展,是监控和防治城市病、统筹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的重要措施。

今年,全省全面开展城市体检,围绕建设宜居、绿色、韧性、智慧、人文城市目标,以解决城市建设和城市发展中的突出问题为突破口,建立定期评估的城市体检工作制度。我市作为全省首批城市体检城市,将结合城市自身特点展开城市自体检工作。

其中,城市体检社会满意度调查作为全面了解人民群众对人居环境质量满意度的一项重要工作,将采取线上问卷调查方式,对城市不同年龄段和不同职业的人群进行问卷调查,全面了解人民群众对人居环境质量的满意度,通过分析查找出群众感受到的突出问题和短板,提出解决问题的建议,为城市更新提供政策支持。

从即日起,马鞍山市民可通过手机微信扫描识别小程序二维码登陆后,参与到城市体检工作中来,为共建美好家园出谋划策。

记者 邓婷婷 通讯员 程鹏

[编辑: 刘玉倩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