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三零”服务模式为企业减负松绑

2021-07-06 01:02:23 来源:皖江在线

“现在投标比以前方便多了,足不出户,坐在公司办公桌前就把业务办了。而且现在政府采购项目也不收投标保证金了,企业的运营压力小了很多,这对企业发展帮助很大。”7月5日,安徽金禾有限公司投标负责人欣喜地告诉记者。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公共资源管理局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补短板的有力抓手,探索建立“三零”服务模式,为企业减负松绑,当好企业“贴心保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企业“零跑腿”。该局积极推行全流程电子化交易,在我市基本实现房建、交通、水利、政府采购、产权、国土等项目“云上”交易,转“面对面”为“键对键”。全面实现“不见面开标”交易常态化,积极推动区块链技术,拓展线上CA数字证书办理业务,打破地域限制,实现CA数字证书互认。今年以来,我市CA数字证书线上新办908个、续办1268个。

参与“零门槛”。该局出台工程建设项目招标人负面行为清单和政府采购负面清单,列出79项法律法规禁止性条款。取消各类限制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参与公共资源交易的规定,禁止设置与招标采购项目不相适应的业绩要求、技术商务条件和评标加分指标,让企业在“同一起跑线”充分竞争。

交易“零成本”。该局调整各项保证金收缴政策,释放政府采购改革“红利”,在全省率先取消政府采购项目投标保证金;政府投资工程项目投标保证金不超过1.5%,最高不超过50万;信用评价结果最高等级的投标企业可免缴投标保证金。推广使用电子保函,充分释放企业现金流,激发企业参与竞争的积极性。截至目前,190个进入市级平台交易项目使用投标保证金银行保函6050笔,金额11.07亿元,占投标保证金总额的57.87%、总项目数的76.31%。

见习记者 高莹 通讯员 耿宇

[编辑: 邵国权 ]
分享到:
07/06 响应伟大号召 创造更大辉煌
连日来,我市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初心使命,坚持用伟大建党精神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汇聚起砥砺奋进的磅礴力量。[详细]
07/06 “一网通办”激发基层治理新活力
7月2日,全市基层信息系统整合项目(大管家信息综合服务平台,简称“大管家平台”)正式上线试运行。该系统按照“一门户、一账号、一数源”的目标,建立了PC端、APP端的统一工作门户,实现了基层信息整合、系统数据共享、智慧党建可视化等功能,有效解决基层单位多系统填报、多账号登录、同一数据多次录入等问题,让“信息数据多跑路,社区干部少跑腿”,提升基层治理的能力和水平。 [详细]
07/06 一场特殊的“党课”
7月1日,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后,花山区江东街道明珠社区的老中青党员们,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上了一堂特殊的“党课”。 [详细]
07/03 张岳峰在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强调
07/03 袁方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
07/05 7月5日安徽省报告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07/05 踏上新的赶考之路 开创更加美好未来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市党员干部群众中产生热烈反响。我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坚定恒心韧劲,努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开创更加美好未来。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